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全市红十字系统 累计接受价值四千余万元的抗疫捐赠款物
来源:丽水网 时间:2020-12-28 10:20:00 字体:

  日前,丽水市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在会上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市红十字系统全力以赴做好社会捐赠款物接受使用等工作,全面动员红十字会员、应急救援队、志愿服务队等参与联防联控,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关爱海外侨胞抗疫等工作。

  据介绍,截至11月30日,全市红十字系统累计接受抗击疫情捐赠款物价值4293.27万元;培训红十字救护员7842人,普及救护知识58550人次;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2例;完成器官捐献13例,角膜捐献3例,遗体捐献2例;救助14周岁以下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患儿16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抗击疫情捐款中,有4家企业捐款达50万元以上,分别是浙江中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各捐款100万元,浙江农发电子有限公司捐款50万元。此外,其他企业和个人捐款693.71万元。

  在捐赠款物接受和使用情况方面,截至11月30日,市红十字会本级共接受捐赠、转赠款物价值2341.68万元,使用款物价值2437.55万元。

  当天会议中,市红十字会还对我市38名获得全省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荣誉的人员进行了表彰,此外,与会理事审议并通过了多项市红十字会相关决议。

  来源:处州晚报 记者 刘烨恒 通讯员 叶青华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