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9月1日正式上课!我市中小学明确秋季开学时间
来源:台州新闻APP 时间:2020-08-14 10:32:00 字体: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秋季学期报到时间为8月31日,9月1日正式上课。该局同时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持续强化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

  根据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做好返校报到各项准备工作。各学校需全面排摸老生返校或新生报到前14天行动轨迹,掌握师生尤其是新生和新入职教职员工健康情况,师生员工原则上应在开学前14天在台州进行自我健康观察,对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从境外返台的师生员工,返台后严格执行本市相关管控措施。

  开学后,入校测体温、晨午检、消毒通风、因病缺勤缺课每日直报等常态化防控机制还将继续实施。同时,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禁止一切无关人员进入校园,没有值班值守任务的教职员工也不得提前返校。所有人员进入校园时,一律需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未达标者禁止入校。

  此外,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在开学前一周,组织开展一次校园安全整治,确保学校校舍及各类设施设备均能安全正常使用,落实好防疫物资储备等服务保障,以良好的安全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明确学校作为校园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之外,教育部门也呼吁广大家长落实对子女的健康管理责任,必须如实申报子女及共同生活人员的健康状况,坚决杜绝瞒报、谎报以及扰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正常秩序等情况,否则将依法追责,并作为失信人员纳入个人信用档案。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