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台州发布重要通知丨做好喀什地区来台返台人员健康管理服务等工作
来源:台州新闻APP 时间:2020-10-27 10:54:00 字体:

关于做好喀什地区来台返台人员

健康管理服务等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鉴于近期新疆喀什出现一百多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0月25日起,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等4个乡镇已确定为疫情高风险地区,疏附县其他乡镇确定为疫情中风险地区。为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力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现就我市做好喀什地区来台返台人员健康管理服务等工作通知如下:

一、对2020年10月10日以来有喀什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在来台返台后要求其提供到达目的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经核验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信息的,到达目的地后应立即引导其到综合服务点等指定场所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

二、市公安局、市大数据局立即对接省级有关单位开展喀什地区来台返台人员排摸核查工作,及时下发并指导汇总数据信息,及时录入疫情防控系统平台。各地、各单位要加强相关人员的健康管理服务,督促核酸检测阴性者做好14天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要及时就医并报告。

三、各地要加强信息核查和登记管理工作,要求喀什地区来台返台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所住宾馆报告,并落实个人报告承诺制度,确保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同时,加强柔性服务,对经核酸检测阴性的人员,各地不得拒绝其入住社区、宾馆,不得随意加码采取不必要的管控措施。各社区、村居继续守好“小门”,对外来人员一律进行询问和登记,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

四、各地、各单位要加大对近期有相关地区旅居史人员的主动排查力度。对新疆其他地区(喀什地区外)来台返台人员,也要全面排摸,掌握人员情况,并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控意识;尽量劝导该类人员加强核酸检测,尽力做好健康管理柔性服务。

五、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工作,坚持“人物并防”防控策略,加强对冷链食品、重点场所环境、重点人员新冠病毒核酸监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流行病学调查和应急处置能力,严防疫情反弹。

六、各医疗机构、各药店在接诊患者和销售发热、咳嗽等药品时,要询问喀什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居史,如发现类似人员要及时登记、报告,并就近安全转运至发热门诊进行诊治或到当地综合服务点开展核酸检测。各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点要规范管理,做好交叉感染的防范工作。

七、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公众出行引导,原则上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喀什;如必须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喀什返回后,要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执行。

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0月26日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