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芮宏:绷紧“防控弦” 筑牢守好冬春季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台州新闻APP 时间:2020-12-07 11:05:00 字体:

  12月7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芮宏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临战状态,努力交出高分答卷,为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为浙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力量。副市长吴丽慧参加会议。

  芮宏指出,当前境外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境外通过人、物输入疫情的压力不断加大,人物同防仍是外防输入的关键。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拧紧“思想阀”、绷紧“防控弦”,完善人物同防闭环管理机制,对防控措施进行再细化、再检查、再补漏、再落实,坚决筑牢守好“防输入、防反弹”的坚固防线。要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追踪溯源能力、隔离管控能力、高效救治能力建设为重点,不断夯实疫情防控基础。

  芮宏强调,台州作为进出口大市,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工作监管检测量大面广,监管检测必须查得更“严”,强化冷链监管检测,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实抓好全链条防控,把好“追溯关”,严格落实“浙冷链”赋码扫码,严格落实首站责任制和专人联络制,真正做到进口冷链食品件件赋码、进出库扫码,确保追溯信息完整、准确、有效。要抓实抓好集中监管仓建设,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台州将在温岭、临海设立集中监管仓,要确保加快建设、尽快投用,凡是未经入关环节消毒、检测或省外规范消毒、检测的,一律运抵集中监管仓进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病毒传播风险。要抓实抓好应急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明确操作程序和响应流程,落实责任到人,确保能够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状况。要抓实抓好部门协同,各部门要在信息通报、风险交流、排查处置等方面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筑牢防控防线。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