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蒙古国“暖羊羊”,台州援鄂医疗队员签收!网友:感动得口水直淌
来源:台州新闻APP 时间:2020-12-09 11:07:00 字体:

羊来了

65箱蒙古国捐赠羊肉

今天(12月9日晚7点抵达台州

177名台州援鄂医疗队员

每人将领到约5公斤羊肉

接下来

羊肉火锅、炖羊肉吃起

  7点,满载着65箱蒙古国捐赠羊肉的货车缓缓驶入台州市卫健委大院,来自台州市各县(市、区)援鄂医疗队的代表们,当场一一领取了属于自己的份额。这些羊肉是蒙古国捐赠给中国的3万头羊中的一部分,126日运抵浙江。

  工作人员将羊肉搬下车

  随着一箱箱羊肉从车里搬下,记者看到,羊肉外包装上写着“蒙古国捐赠羊”字样,每箱羊肉重15公斤,已经分割成8块并速冻。这些羊肉将按照大约3个人一箱的标准,分配给全市177名曾经援鄂的医疗队队员。

  包装好的整箱羊肉

  曾经有6名医护人员援鄂的台州市中医院,共分到了2箱羊肉。医院大内科护士长洪优优和4名同事,到现场领取羊肉。作为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护人员,洪优优在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战疫52天,成功完成了援鄂医疗任务。

  “昨天接到医院通知,可以领到蒙古捐赠的羊肉,当时感到挺意外的。这些羊肉我希望能跟同事以及家人一起分享。”洪优优说,虽然援鄂任务已经结束,但她还时常跟曾经并肩战斗的天佑医院医护人员保持密切联系。

  洪优优和同事领取羊肉

  现场,台州市中心医院工会副主席刘小春代表医院的19名援鄂医护人员,领取了7箱羊肉。“昨天,我在医护群里通知了领羊肉的事情,群里立即讨论开了,不少人开玩笑说,要赶紧学习下羊肉的做法。”

  出发前,刘小春已经通知了这19位同事,下班后在医院等一下,羊肉到了就直接发到他们的手上,带回家去。“有些单身小年轻,租住的地方放不了,我们也安排了医院食堂冷库暂存,到周末可以带回家去和亲人分享。”刘小春说,医院将确保每一份羊肉都分发到援鄂医疗队员的手中。

  现场医疗队代表领取羊肉

  “今天上午730分,市卫健委的工作人员就随货车前往杭州领取羊肉,中午12点就马不停蹄地启程回台,确保按照省卫建委要求,第一时间分发到援鄂医疗队员手上,让他们感受到来自蒙古的温暖。”台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王敏峰说。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