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王泽东:疫情面前写担当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时间:2020-12-10 11:08:00 字体:

  村里老人要签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告知书,王泽东(中)主动送服务上门。 资料图片

  王泽东总给人一种风风火火的感觉。

  12月4日,仙居县举行庆祝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活动,记者在现场“逮”住了正在忙碌的王泽东。

  作为仙居红心志愿者协会的副会长和横溪镇绿衣天使社会组织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当天,王泽东带着会员们开展了禁毒、环保宣传和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

  “尽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善事。”王泽东说,做志愿者,传递正能量,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冲锋陷阵”在一线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时,王泽东是白塔镇黄龙村的网格员。像其他党员干部一样,他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护送村里的病人去医院就诊、入户宣传消杀知识、负责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管理……当时,网格员的职责可谓千头万绪,而且风险很高。

  王泽东没有退缩,也不辞辛劳。有一天凌晨1点多,村里一小孩因感冒发烧,王泽东与孩子的家长一起送孩子去医院。等到忙好回村时,天已大亮。

  村民缺乏防疫物资,也没有采购渠道,王泽东发挥自己多年做志愿者的优势,发动村民捐款。在他的倡议下,短短几天时间,村里筹集到3.2万元善款,用于购买防疫物资。

  此外,王泽东还主动请缨,参与村口防疫卡点的值守工作。村里一外嫁到横溪镇的妇女回村探亲,避开了村口卡点,结果被村民发现。一方要进村,一方不让进,吵了起来。

  王泽东赶到现场后,苦口婆心劝那位妇女回横溪。面对那位妇女的冷嘲热讽,他不恨不恼,最终做通了其思想工作。

  护送病人去风险最高的医院,让人担忧;每天走访居家隔离家庭,有的人不配合,会说风凉话。为此,家里人有过不理解,叫他打“退堂鼓”。

  “我是党员,平时做志愿者你们支持我。现在这个时候,我更不能只顾自己,你们也更要支持我!”王泽东一句话,就把家里人挡了回去。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王泽东每天奋战在防疫一线,冲锋陷阵,恪尽职守。村民们看在眼里,服在心里。

  志愿路上不停步

  除了守护村民健康,疫情来势汹汹时,看到很多单位防疫物资紧张,王泽东还与协会的伙伴们一起,筹集了价值7万余元的防疫物资。

  横溪、白塔、下各三个乡镇以及仙居县人民医院、仙居县中医院等单位,都留下了王泽东和伙伴们送防疫物资的忙碌身影。

  奔走在防疫一线,为了大家舍了小家,王泽东也有愧疚。

  2月13日下午,住在邻村的岳母突发脑溢血,情况危急,医院发了病危通知书,需要手术。但根据防疫工作的安排和要求,王泽东无法前往医院陪同,只能站在值守的村口,为岳母祈祷。

  直到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王泽东才赶去医院陪伴了岳母几天。4月4日,岳母离开人世。如今一讲到这件事,他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

  眼下,王泽东的志愿工时已累计超过2500多个小时,服务对象超过8200多人次。近年来,他先后获评仙居县第一届“先锋志愿者”、台州市“利奇马”抗台救灾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前不久,王泽东高票当选黄龙村党总支书记。“做志愿也会上瘾。”他对记者说,“今后,我还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志愿者。”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