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李跃旗讲话
来源: 时间:2020-12-15 11:10:00 字体:

  12月15日,我市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回顾我市抗疫非凡历程,表彰先进个人和集体。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抗疫表彰大会精神,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巩固拓展抗疫大战大考成果,进一步凝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奋力前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元茂荣、陈伟义、芮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大会通报表彰文件,决定授予480名同志“台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授予180个集体“台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授予100名同志“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60个基层党组织“台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27名同志“台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称号。市领导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李跃旗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为这次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各条战线工作人员及广大人民群众致以崇高敬意,向积极参与抗疫斗争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海内外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依然奋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李跃旗指出,台州经济活跃度高,人口流动性大,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战大考中承受了巨大压力,是抗疫斗争的重要战场,也是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实践地。面对战情危急的局面,我们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两个一切”立导向,闻令而动严管控,赢得了大战大考的主动权;海陆布下“铁桶阵”,精密智控进网格,展现了全面过硬的管控力;不惜代价抓救治,暖心举措惠民生,践行了人民至上的群众观;支援湖北冲在前,“台州制造”显担当,吹响了同心抗疫的集结号;打响复工攻坚战,统筹“两战”促“两赢”,交出了逆势向好的成绩单。

  李跃旗指出,回首这段可歌可泣的抗疫历程,我们更能深切感受这场抗疫斗争的艰辛和不易、伟大与光荣。大战大考面前,是615万台州儿女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以忠实品质、坚强意志、过硬作风经受住了考验,生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各条战线、各个方面都涌现出一大批无私无畏、倾情奉献的先进典型,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感人身影,党员干部舍身忘我、冲锋在前的铁肩担当,各行各业坚守岗位、向险而行的无畏身姿,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守望相助的动人情景,都定格成了这个时代最动人的画卷。

  李跃旗强调,通过这场抗疫斗争,我们经受了淬炼,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收获了深刻的启示。我们之所以能够交出“两手硬、两战赢”的高分报表,党的坚强领导是根本保证,制度的显著优势是致胜法宝,科学的战术运用是取胜之道,坚实的基层基础是关键支撑,群众的同心抗疫是力量源泉。在开启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我们要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忠实的政治品格,推动“两个维护”扎根铸魂;转化为奋进的磅礴力量,乘势开创发展新局面;转化为深厚的为民情怀,努力创造更多民生幸福;转化为强烈的风险意识,更好地统筹发展与安全;转化为不变的初心使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台州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会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天台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陈英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党工委书记、副主任朱成楚,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兼二中队中队长李彬,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温岭市太平街道锦园社区党委书记朱丽,市担当作为好干部代表、市南部湾区水务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戴峰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