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最新!台州疾控中心这份重要提醒,看仔细~
来源:台州新闻APP 时间:2020-12-31 11:25:00 字体:

  元旦、春节临近,台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节日期间要合理安排行程,减少非必要的出行,鼓励错峰返乡返岗。要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要及时就诊。

  减少外出旅行

  尽量留在本地过节,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尤其是避免跨境旅行。如确需远门出行,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措施,提前申报健康码,主动做好行程记录,并备好口罩、消毒液等物品。乘坐飞机或者火车要遵守秩序、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做好手卫生。对于一些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人群,不建议出行。

  控制聚会聚餐

  节日期间,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可以利用视频、电话多交流。元旦佳节,恰逢寒潮来袭,聚会以室内活动为主,个人家庭聚会最好控制在10人以下,并做好个人防护。儿童、孕妇、老人及有慢性病的患者建议尽量少参加聚会聚餐;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应主动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牢记五字要诀

  戴:科学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戴口罩是保护自己和他人的重要“防线”。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佩戴口罩还有保暖功能哦。

  洗:注意手卫生,千万不要用脏手触摸眼、口、鼻。进食前、接触公用物品后清洁双手,保持手卫生。

  吃:聚餐时请使用公筷公勺,或采用分餐制。荤素搭配,做到饮食有度。

  遮: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或肘部遮掩口鼻。

  通:寒潮入侵气温骤降,使用空调和取暖器时,仍需注意空气的适当流通。开窗通风时应及时添加衣物,注意保暖。

  谨记食品安全

  应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生鲜食品,选购冷链食品时可戴上一次性手套或用一次性塑料袋套住手进行挑选,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购物后及时清洁双手,双手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清洗加工冷冻食品时注意防喷溅,厨房保持通风。砧板、菜刀、餐具等生熟分开、及时清洗,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尽量避免接触活禽或活禽市场,不要购买活禽。元旦春节期间,还要注意预防诺如病毒病和食物中毒。

  保持乐观心态,关注权威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欢度元旦小长假!

  台州市卫健委

  台州市疾控中心

  2020年12月31日

  来源:台州发布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