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台州多措并举做好近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时间:2021-01-19 11:28:58 字体:

  记者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针对近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我市将重点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

  启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按照“全受控、无遗漏”管理要求,遵循精准防控、检测前移、源头阻断、风险可控原则,通过设立进口冷链食品公共集中监管仓,对浙江口岸进入或外省直接流入台州储存、加工(分包)、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开展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有效防控和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相关疫情传播风险,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覆盖管控、全链条管理、全过程溯源。

  目前,我市在临海、温岭两地设立公共集中监管仓,并于上月25日正式启用。其中,临海仓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可储存物资2600吨;温岭仓占地面积2667平方米,储存物资4300吨。

  稳妥有序做好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目前,我市已根据国家政策要求、疫苗供应情况和疫情防控形势,开展接种对象摸底调查,统筹安排疫苗接种工作。在推进重点保障对象新冠疫苗紧急接种的同时,将根据后续疫苗供应情况,稳步开展重点推荐对象自愿接种工作,对一般对象根据需要预约安排接种。

  继续做好医务人员培训工作。上月23日,市卫健委在椒江区举办“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能及结果质控强化培训班”,来自全市44家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实验室负责人和PCR检测技术骨干近100名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就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方法学比较、检测程序与防污染措施、检测结果解读与报告、新冠病毒核酸可疑样本复核与送检流程等进行强化培训,旨在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近阶段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切实提高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从业人员检测能力、检测结果质量控制和生物安全防范意识。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