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近阶段防疫工作,重点是“严防”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时间:2021-01-19 11:29:43 字体:

  元旦假期结束,春节临近,频繁的人口流动和增多的聚会餐饮等聚集性活动,势必给疫情增加传播风险。日前,记者从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处于高发态势,且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情况仍不可掉以轻心。近阶段的防疫工作,将继续围绕“严防”进行。

  入境人员,采取“14+7+7”健康管理措施

  由于境外疫情相对严峻,眼下我市将按照省防指《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健康管理的通知》,对入境人员实施“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该阶段的“健康码”由红码转为黄码,期满后要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呈阴性者,“健康码”由黄码转为绿码,并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其中,居家健康观察期间,原则上非必要不外出,因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要注意报告属地乡镇(街道、社区)工作联系人,并严格全过程佩戴口罩,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

  重点场所来台返台,须及时报告个人情况

  若是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台返台的人员,要主动向当地社区报告备案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并自觉规范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必要时进行核酸检测。其他地区来台返台的人员,也应做好个人防护。

  1月1日,记者在台州市火车站见到,目前进出站口都已配备医用红外线热像仪,对旅客进行更高效、更全面的体温探测,并由专人负责数据监测。出站口还特别按照在台去向划分通行道路,严查身份证和健康码,确保人员来源和去向可追溯。

  启用集中监管仓,强化冷链物防关口

  人防,防的是接触带来的传染;物防,防的是传染源头的风险。

  当前,进口冷链食品仍然是疫情防控的重大风险传染源。我市将狠抓“赋码扫码”,严格防控进口冷链食品从口岸到境内流通、销售的全过程,坚决切断病毒传播渠道。不能提供入关环节消毒证明或规范化核酸检测和消毒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将以“应入尽入”原则,归入2020年12月25日启用的温岭、临海两个集中监管仓,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的闭环管控。

  另外,进口食品要是没有检验检疫证明的、没有核酸检测报告的、没有消毒证明的或没有“浙冷链”溯源码的,不得上市销售。尤其在谨防人员和食品偷渡入境方面,公安、港航、边防、海关等部门将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加强海上巡防巡控力度,严格实施海上查堵、岸线查控、海陆联防、全线设防,确保海上“零偷渡”,实现境外疫情“零输入”。王艳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