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李跃旗:全面紧起来严起来行动起来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台州新闻APP 时间:2021-01-06 14:10:00 字体:

  1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跃旗不打招呼、不设路线,就冬春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暗访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四个确保一个力争”总目标,全面紧起来、严起来、行动起来,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好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保卫战。

  在市客运总站入口,李跃旗主动亮码,接受测温,仔细检查车站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李跃旗指出,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将出现增长,客观上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难度,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客运枢纽必须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坚决守好“出入关”,保障司机和旅客健康安全。

  在市中心医院葭沚分院,李跃旗详细了解医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检查发烧患者临时隔离点。他指出,发热门诊、社区医院、药店要发挥“探头”“哨点”作用,优化预检分诊流程,做好查验登记工作,及时发现可疑情况并立即上报,把疫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颐景名苑小区,李跃旗提醒物业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引导业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他指出,社区、小区要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对来台返台人员、物品排查力度,牢牢守住“小门”,确保万无一失。

  李跃旗强调,进入冬季以来,疫情反弹的风险时刻存在。要清醒认识当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各项防控举措,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强化精准防控,深化“源头查控+人物双防+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物品、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群的管控,确保不出现输入和反弹。要加强健康宣教,引导广大群众主动配合做好佩戴口罩、亮码测温等日常工作,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和出行,坚决防止聚集性活动及人员流动导致疫情。要层层落实责任,各级党政机关要带头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个人防护责任,做好应急物资、应急处置、应急值守准备,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推动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地落实。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