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李跃旗:坚决守牢疫情防线 全力守护群众健康
来源:台州新闻APP 时间:2021-01-06 14:11:00 字体:

  1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研判和部署。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市委书记李跃旗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担当,以刻不容缓的有力行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保卫全市来之不易的阶段性防控成果,奋力夺取冬春季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作工作部署。市领导芮宏、叶海燕、吴丽慧、蒋冰风、林先华、朱建军出席会议。

  “风险时刻存在,思想必须紧绷。防疫事关大局,此战必须打赢。”李跃旗指出,进入冬季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再次肆虐,外防输入的压力与日俱增。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以如临大敌的姿态、坚决果断的措施全力守牢防线,确保安全无虞。全市各级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抓防控,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必须坚持以“上级有号令、台州见行动”的担当抓防控,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必须始终坚持以“护航保发展、两战都要赢”的意志抓防控,推动台州各项工作行稳致远、争先创优。

  李跃旗强调,防控不容有失,防线必须筑牢。要织密“防控网格”,建立健全“源头查控+人物双防+硬核隔离+精密智控”的机制,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物品、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群的管控,坚决守好“大小门”。要备好“应急之策”,有针对性地完善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加快健全“属地处置、区域协作、高效联动”应急处置机制,做到随时应战、确保打赢。要打好“人民战争”,坚持群防群控、全民防控,广泛宣传普及冬季疫情预防相关知识、防护措施及相关政策,积极倡议并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妥善安排节庆活动,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进一步强化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督促落实好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和岗位责任,凝聚起疫情防控的最强合力,把“四早”要求落实到位,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吴海平强调,全市上下要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慎终如始的态度,以战时思维、战时状态、战时举措,全力以赴守住冬春季疫情防控防线和群众健康安全底线。要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之网,进一步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守牢冷链物防关口,加强疫情预警监测,确保疫苗接种安全,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严把疫情防控每道关口、每个环节。要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之责,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导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层层落实到人、落实到位。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原标题:李跃旗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坚决守牢疫情防线 全力守护群众健康)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