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温州影院复工复映满月晒出“成绩单”:观影33万余人次 票房逾1000万元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0-08-21 16:02:00 字体:

  温州网讯 “影院复工这1个月,我看了6场电影。”昨天,市民金晓迪和朋友在市区大众电影院看完电影《八佰》后这样说。

  据统计,7月20日,影院复工复映第1天,温州多家影院开门迎客,票房3.5万余元,近2000人次观影;8月20日,复工复映满月,温州共有85家影院复工复映,1个月票房超千万元,33万余人次观影。

  国产战争大片《八佰》定于8月21日全国公映。8月16日至20日,温州众多影院纷纷安排《八佰》点映场次,影院迎来复工后的一个观影高峰。猫眼专业版显示,8月16日至20日,《八佰》在温州点映共吸引4万余人次观看,票房170万余元。

  位于瑞安吾悦广场的星轶STARX影城复工满月成绩不俗,共吸引1.7万余人次观影,取得50万余元票房,排在温州影院首位。该影城相关负责人说,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观众逐日增多。

  “温州影院复工情况比预想的要好得多,市民观影氛围逐渐浓厚,票房正在逐步增加。”温州市影业协会会长郑日说。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全市现有影院104家,其中国有影院4家(分别是白鹿影城、新时代电影大世界、新中国影都和大众电影院),其余均为民营影院。全市影院共有银幕729块,座位数7.4万个。全市影院无一因疫情影响提出注销申请。

  据《电影日报》报道,全国有5000余家影视公司注销或吊销,2000家影院关门。温州雁荡院线有限公司董事长包哲说,相比之下,温州大部分影院经受住了这场严峻考验。这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温州电影人背后的不懈努力和广大观众的支持。

  作为电影行业主管部门,市委宣传部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业“两手抓,两不误”,先后召集影业协会、雁荡院线、影管公司和影院代表召开座谈会和协商会,积极协助各影院争取各级政策;多次赴各县(市、区)督查影院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三服务”活动,重点围绕房租、贷款、税收、流动资金等方面帮扶解困。

  市委宣传部还指导鹿城、乐清、瑞安等影院集中的地区及时专项扶持受疫情影响的经营困难影院,鹿城给予27家影院每家最高不超过3万元补助,瑞安共发放影院补助金94.3万元;鼓励各地向大众发放影院消费券,乐清发放250万元电影消费券;全市影院相继推出15元惠民观影、市民免费观影周等活动,让市场信心加速恢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通讯员 温萱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