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温州外籍抗疫志愿者代表赴京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0-09-08 16:20:00 字体:

  因在抗击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经温州市外事办推荐,外交部审核同意,我市外籍抗疫志愿者——来自毛里求斯的苏玛和来自南非的辛成乐,将作为我市外国友人抗疫代表赴京参加于9月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今年5月,苏玛和辛成乐曾受邀参加全国友协在华亚非抗疫志愿者座谈会,受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等领导亲切会见。

  今年年初,在中国疫情最严峻时,苏玛和丈夫豪孟德主动报名参加温州南高速出口防疫筛查,在海外社交媒体辟谣引导;在家乡毛里求斯疫情发展之际,苏玛又积极投身家乡战“疫”,通过网络传授防疫知识,鼓励人们居家抗疫,并筹集医疗防疫物资捐助毛里求斯共同抗疫,他们的抗疫行动受到了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的赞扬。

  温州医科大学南非籍毕业生辛成乐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也选择留在温州,与中国医护人员并肩作战。积极借助自己的个人社交平台发声,向全世界介绍中国,特别是温州的抗击疫情经验做法。同时,拍摄疫情预防小贴士、调节心理健康指南的抗疫小视频,向留学生以及温州市民分享个人防护知识,并积极发动身边的留学生朋友向温州捐款捐物,共同抗疫。他的故事被新华网报道后,被时任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转发点赞。

  来源:温州外事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