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温州GDP总量迈入全国30强 今年上半年经济回升幅度好于全国全省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0-09-15 09:48:00 字体:

  温州网讯 近日,9家温企入选浙江民企百强榜单,再次彰显了我市民营经济强劲的发展态势,且龙头企业的实力还在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十足。那么,着眼更大的经济面,近年来我市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如何?

  以城市GDP为例,2019年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6606.1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8.2%,总量和增速均居全省第3位。另外,2019年我市GDP跃升至全国第30位,比2018年提升了5位,排名超过沈阳、长春、石家庄等省会城市。

  有分析指出,我市GDP快速增长源于服务业强势领跑、工业经济迈向高质增长等多种有利因素。以服务业为例,2019年我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3642.5亿元,同比增长10.1%,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6.6%,成为我市经济稳增长的主要支撑力。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社会经济的平稳运行带来了调整。但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075.9亿元,二季度当季GDP同比增长7.0%,当季GDP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和全省平均3.8和1.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位,与一季度相比环比回升15.2个百分点,回升幅度居全省第2位。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出现明显“V”型回升态势,回升幅度好于全国全省。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