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月光经济”将点亮新坐标 温州消费复苏态势明显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0-10-01 10:03:00 字体:

  温州网讯 备受市民关注的公园路片区改造提升项目于今天开街迎客,与五马街、禅街相互串联,呈现温州古城区完整的商业轴、文化轴,也将为我市的“月光经济”点亮一处新坐标。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月光经济”发展的总体部署,我市各地加快发展月光消费载体、优化月光消费环境、开展月光促销活动等,让“月光经济”在全市范围内遍地开花,成为消费领域的重要增长极。1-8月,温州市实现限上消费品零售总额578亿元,增速较一季度回升10.4个百分点;1-8月,限上住宿、餐饮业销售(营业)额增速分别较一季度回升9.3、23.6个百分点,消费复苏态势明显。

  鹿城区南塘街夜市于9月初亮相,引入温州本地小吃、网红美食、文创和非遗等项目,着力打造在景区中融入有地方特色的夜景、夜购、夜娱、夜休闲等新业态。作为全市大型商圈集聚地,今年二季度以来,鹿城区以推进夜间经济城市试点工作为重点,围绕实施消费新政,培育消费热点,促进消费回补,持续助力全区消费恢复性增长,并成功入选全省13个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公示名单。

  瓯海区已为“月光经济”专门制定了产业规划——《瓯海区“月光经济”三年发展规划》,依据原有的基础设施、地域特色、资源集中度、交通情况,瓯海区明确了“一轴三区多节点”的夜间经济发展空间布局。同时明确“月光经济”项目24个,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培育“六大夜品牌”,建设“八大标志性项目”及“四大临时性广场”来发展月光经济产业,壮大城市经济。其中,今年计划开工项目13个,建成项目12个,年度投资约56.9亿元。

  在全市范围内,新一轮的“月光经济”规划也将提上日程。据市商务局相关处室介绍,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打造夜间“特色餐饮”集聚区,继续开展月光促销活动,努力打造标志性夜间消费商圈。规划建设海鲜排档和地方特色美食的“瓯菜”品牌餐饮集聚区,在瓯江和塘河沿线等地创建酒吧、咖啡、茶室等创意休闲街区;充分发挥主城区鹿城“中央商轴”作用,集中打造提升瓯江段、南塘街、置信大厦、五马-大南等区块夜间消费商圈,利用节假日和节庆、店庆等节点开展各类夜间促销活动,激发消费活力;发展新零售模式,以“实体+电商”的双位着力点,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舒适、便利的消费体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柯哲人  通讯员  林俊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