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张文宏来了!他在青科会大健康论坛上,这样说......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0-10-18 10:10:00 字体:

  温州网10月18日讯(记者 温婉) 10月18日下午,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最受关注的主论坛之一——大健康论坛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200余位国家高层次人才及顶级科学家青年科学家及国家高层次人才参加会议。

  作为中国大健康领域最高层次的大会之一,此次大健康论坛搭建医学健康领域的顶层交流平台,为参会嘉宾带来最前沿的学术成果和最新行业发展趋势,为促进国际医疗合作,实现“健康中国2030”战略,推动全球健康事业发展与医学产业科技助力。

  期间,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网红医生”张文宏登台亮相,发表了题为《走向未来:科技抗疫的现状与挑战》的主旨报告。其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风格引来台下阵阵掌声和笑声。下面,温州新闻网记者梳理一下,张文宏在此次大健康论坛上的金句。

  以下为摘录内容:

  我对温州医科大学感情很深,毕业时候最大一个选择就是学医。刚才院士们说了,人生有各种各样的机遇让你选择了医学。我不知道在座各位为什么选择医学,温州的男医生极其吃香。

  我为什么选择做医生,没有多么了不起想法,因为一种疾病困扰——我患有哮喘。家人把我带到上海,哮喘就没有了。哮喘到现在已不成为问题,因为我们科学、医学是你没有注意的速度在不断进步。

  比起2003年,我们不知不觉轻舟已过万重山,中国今天站在世界的前沿,但是我们是不是永葆前沿的创新能力,这是今天讨论的重要问题。

  我们要让自己更有自信,要让自己更有创造性。唯一不需要教你们的是:温州医生永远是世界上最勤奋的医生。

  我非常高兴成为你们的一员,客座意味着没有工资,温州医生什么时候为钱折过腰呢?我相信今天所有院士都是你们(温州医科大学学子)学习榜样,你们不必成为当中任何一个人,未来医科大学的学生就是最棒学生!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