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共绘医学发展新愿景 2020青科会大健康论坛举行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0-10-19 10:10:00 字体: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大健康论坛在温州医科大学主会场举行。200余位医疗健康领域海内外院士、专家和青年学者济济一堂,聚焦“疫情背景下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科技战疫、未来医学人才培养”主题,交流疫情防控经验,探讨健康与医疗产业发展方向,共绘全球医学发展新愿景。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省科协主席姚克,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活动。

  作为此次峰会的重磅活动,大健康论坛“大咖”云集、星光熠熠。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龙·切哈诺沃,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约翰·赫伯恩,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焕明、陈国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刘良,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宋伟宏等9位顶尖专家学者依次作主旨发言,交流分享理论与实务研究成果。

  怀进鹏在大健康论坛致辞时说,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各位国内外院士和专家学者相聚温州,共同参加峰会大健康论坛,交流科技战疫经验,共话全球公共卫生治理,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他围绕论坛主题,倡议加强医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塑造卫生健康创新能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构建大健康发展良性生态;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携手应对公共卫生安全挑战。

  姚高员在致辞时说,保障全民健康是政府最重大的职责使命,高水平发展健康事业是温州的不懈追求。期待各位专家学者以大健康论坛为契机,为温州健康事业把脉问诊、指点迷津,同时积极推动全球健康领域先进技术和理念嫁接温州,助力温州勇攀医学科研高峰、为全球医学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