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如何申请新冠疫苗注射?横渎小学何时开工?部门回复了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0-10-26 10:18:00 字体:

  如何申请新冠疫苗注射?

  网友“q751911158”问政:温州籍的外商在国内很多,咨询了解后说需要当地政府向上级申请才有疫苗,希望能告知温州市什么时候能注射?

  温州市卫健委回复:我省综合评估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认真谋划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确定重点人群优先、疫情地区优先、安全接种、知情自愿原则,将紧急接种对象分为重点保障对象、重点推荐对象和一般对象。根据《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浙江省秋冬季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紧急接种指导意见的通知》(省疫情防控办【2020】119号)文件精神,优先在医疗、防疫等重点人群中开展第一批紧急接种。在推进重点保障对象新冠疫苗紧急接种的同时,已经向上级申请,将根据后续疫苗供应情况,稳步开展重点推荐对象自愿接种工作,接种点按照就近方便原则,详情咨询各地卫健部门。

  勤奋小区停车乱象谁来管?

  网友“leeli18”问政:勤奋小区是建成有20多年的瓯海老小区了,据本人所知,长期没有业主委员会,物业因为自身管理原因,导致物业费长期无法收齐,最近几年,周边小区都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勤奋小区由于没有封闭管理,周边小区和附近单位上班的车主把车子停到小区里面,乱停车现象严重,导致本小区业主的车辆没地方可停,出入不方便,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希望社区和街道能帮助我们成立业委会,把勤奋小区改造成封闭式管理的小区,管理好小区,解决业主的停车问题,把勤奋小区建成我们美丽的家园。

  瓯海区景山街道办事处回复:街道与社区正在筹划召开业主大会,商讨筹建业委会,把小区系统化有序管理起来。希望广大业主积极参与小区的建设与管理,同时也请耐心等待与配合。

  横渎小学何时开工?

  网友“2000zyj”问政:请问绿城凤起玉鸣代建的横渎小学计划何时开工,何时交付?目前进度如何?计划是从哪一年开始招生?

  鹿城区教育局回复:该学校计划今年底开工,工期预计三年。目前正在进行招投标的前期工作。余丹 整理

  网约车平台“花小猪”合法吗?

  网友“wfnypr”问政:你好,请问网约车平台“花小猪”在温州合不合法?我是双证司机在温州市区开“花小猪”会不会被当作非法营运?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公路运输管理处)回复:“花小猪”平台实际业户名称为辽宁途途网约车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该打车软件在温州已取得经营许可。如您已持有网约车道路运输证及网约车从业资格证,可以接入网约车平台后从事网约车营运。

  汽车报废程序怎么办理?

  网友“cx92656”问政:目前我市汽车报废的手续要怎样办理,报废车辆的回收价格如何评定?如果是2008年购入的1.6排量私家车,价格大概多少?

  温州市商务局回复:办理车辆报废需要携带车辆行驶证正副证(原件)、车辆登记证书(原件)、车主身份证明文件等材料到温州浙南汽车设备回收有限公司进行办理。按照温州浙南汽车设备回收有限公司回收价格显示,目前车辆的回收价格为大、中型汽车(含3.5吨及以上)450元/吨,中、小型汽车300元/吨,车辆吨位以车辆整备质量为准。具体报废问题可以联系温州浙南汽车设备回收有限公司(地址: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渔藤路17号,电话:88110666)。

  水心小学新村校区是否拆迁?

  网友“hongbifu”问政:清明桥已经开始拆迁。我想咨询一下,红线内的水心小学新村校区接下来会拆迁还是另作处理?

  鹿城区松台街道办事处回复:关于水心小学新村校区的征收问题,目前还在跟教育、资规对接过程中。承办单位:松台街道办事处;联系方式:13868308345

  来源:温州日报

  婕妤 整理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