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全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现场交流会在温召开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0-10-31 10:22:00 字体:

  温州网讯 昨天,全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现场交流会在我市召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点赞推广温州试点经验。

  2018年,温州市被国家标准委确定为首批“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试点市,并选定低压电器、汽摩配件、鞋革、泵阀等10个产业作为对标达标重点对象。截至今年10月16日,我市累计发布对标技术方案183个,2419家企业的3822个产品实现精准对标,出具第三方证明807份,数据指标在专项行动信息平台居全国试点城市第一位。

  会上,包括温州在内,全国共有8个省、市政府及单位、企业的代表作交流发言。

  田世宏说,之所以把全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现场交流会放在温州召开,是因为温州的对标达标工作成效显著,形成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温州素材”“温州实践”“温州经验”。同时,温州是国内与质量渊源最为深厚的城市之一,三十多年来用实际行动为“温州制造”正名,率全国之先实施“质量立市”战略,探索出了以“质量自觉、质量创新、质量共治、标准引领、质量共享”为特点的质量发展模式。温州还持续推进计量标准、检测认证等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发展步入快车道,成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浙江省深化标准化改革、实施标准化战略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说,温州的改革开放发展史是一部风云激荡的“民营经济成长史”,也是一部充满坎坷曲折的“质量提升”史。在这本厚重的历史书上,留下了温州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印迹,让温州各级党委政府以及企业家,深刻体会到了质量和标准的极端重要性。温州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正视不足和差距,学习借鉴兄弟城市先进经验,以标准化赋能高质量发展,以对标达标推动发展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温州质量、温州标准、温州品牌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全力推动“温州制造”向“温州创造”转变。

  副市长陈应许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