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疫情防御战中显担当 产业转型中谋发展 注重企业文化促公司再创辉煌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0-11-10 10:43:00 字体:

  笔者作为网络观察员,去浙江语妍鞋业有限公司实地走访,感触颇多,给人印象很深的是该企业在疫情期间,果断暂停鞋业生产,从深圳购买百万元制口罩的设备,克服重重困难赶制民用普通口罩,积极支持国内抗疫。而且,还给温州学校、医院、文化等单位赠送数万只口罩,受到广泛称赞。

  在疫情后,该企业制鞋订单没减反而增长,引起笔者的好奇心。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我通过了解该企业创始人王晶,还有数位高管及企业员工,归纳起来,最主要的有以下原因:

  一是营商环境佳。鹿城区近年来出台了有利于“两个健康”发展的新举措,全力支持民营企业,有关职能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做到了细致周到;企业提出合理意见,政府部门一一采纳,高级人才子女享受公办学校读书的待遇,当地公安、消防专设联系站等。

  二是重视人才。市场竞争关键是人才竞争,制鞋业最需要的是鞋样设计、现代化企业管理、营销管理等高端人才,该企业不惜一切代价从全国招来数十位高薪聘请行业佼佼者,为企业快速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三是关爱员工,增强凝聚力。开始从几个员工的小微企业发展到如今的1500人的高速成长企业,其重要秘籍是把员工当亲人,重视各种福利,注重企业文化,让每位员工都有归属感、自豪感和幸福感。(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 朱汉阳)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