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向其捐赠防疫物资60万件 这座“千人勇士之城”望和温州结成友城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0-11-11 10:44:00 字体:

  温州网讯 近日,经温州市中非商会牵线搭桥,应马达加斯加首都安塔那那利佛市政府的邀请,温州市外办与该市国际合作办公室举行远程工作会议,商议两市友好交流计划。

  马达加斯加是位于印度洋西部的非洲岛国,安塔那那利佛享有“千人勇士之城”美誉。安塔那那利佛市国际合作办公室负责人在会议中表示,该市市长热切希望与温州早日结成友好城市。市外办相关负责人在会议上表示,期望温州和马达加斯加在公共卫生医疗、经贸投资、高等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今年9月,在市外办指导下,温州市中非商会及我市相关慈善机构和爱心企业多次向该国多次捐赠防疫物资,共计60多万件。马达加斯加总统府办公厅主任及公共卫生部部长共同出席物资接收仪式,并签署接收文件,马达加斯加政府十分感谢温州的无私援助,该国总统府发言人对此次捐赠活动表示赞许,当地媒体评价此次捐赠展现了大国担当精神。

  温州市中非商会在市外办等部门指导下,自2017年初成立以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曾承办、协办“一带一路中非产能合作 温州-库马西交流会”“中国-加纳(温州)合作对话会”“中国-非洲葡语国家省市长交流会”等活动。近年来,市中非商会与马达加斯加总统府建立了良好交流关系,2017年3月,时任马达加斯加总统曾应邀出席在北京举办的 “中国一马达加斯加工商领袖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来源:温州晚报

  高敏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