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外地冷链食品查出新冠病毒,温州情况怎么样?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0-11-19 10:49:00 字体: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家住市区兴文里的市民吴阿姨准备去附近农贸市场买些猪肉和冻鸡腿冻鸡翅做酱油肉等腊制品,出门之后犹豫了:“外地一些冻制品查出有新冠病毒,不知道我市的情况怎么样?”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农贸市场和相关部门,了解温州的冻品情况。

  摊主 进货时会看冷链食品票据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发现,市区多家农贸市场的进口冻品基本下架。兴文里农贸市场一名摊主说,目前他们已不再卖进口冻品,摊位上销售的以火锅食材和国内冻肉为主。“外地冷链食品查出新冠病毒的确对冻制品销售有点影响。我们去进货时,供应商都会出示货品的供货商销售凭证、冷链食品的票据,我们看了后才安心。”这名摊主说,“如今大家警惕性很高,不少顾客来买冻制品的时候都会仔细询问,我也常常给他们出示票据。”

  市场 鸡腿鸡翅等冻品以国内为主

  温州现代冻鲜品市场负责人介绍,现在温州市场上的鸡腿鸡翅等冻制品以国内为主,大部分来自四川、河南、山东等地,市民不用太过担心。“消费者可查看冻品的外包装了解产地,避免购买来自疫情风险较高地区的冻品。”

  该负责人称,目前温州现代冻鲜品市场已经暂停进口冻品入库。此前,进口冻品入库要经过层层把关。如果有进口冻品入库需要提前一天以上跟市场联系,要向市场报备。进口冻品到达库区后要进入指定隔离区,等待核酸检测。市场将对车辆进行消毒。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货品和人员都无法离开隔离区。检测结果为阴性,市场再安排冷库,并对进口冻品进行智能链的赋码扫码工作,这些程序都履行到位才能入库。

  市监 要求经营户严格执行防控措施

  记者从市监部门了解到,近期温州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均对辖区内经营进口冻品的单位开展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户严格按照国务院防控办印发的《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要求,对冷库从业人员开展日常监测管理,做到每日晨检,“绿码”上岗 ,坚持佩戴口罩、手套,严格执行消杀和环境卫生,落实消毒、通风、清洁等防控措施,并要求经营户保持高度警戒,科学运用“浙冷链”系统,谨慎进货,全面确保进口冷冻产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风险可控,确保形成冷链闭环式管理,切实降低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隐患。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姜瑾瑾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