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侧记:致敬!大战大考中的抗疫英雄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0-11-26 10:52:00 字体:

  温州网讯  这几天细雨蒙蒙,昨日天公作美,渐止了雨水。

  昨天上午,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前,铺起大红色的地毯,挂起了写有“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这几个字的红色横幅,帅气的骑警位列两旁。

  温州已做好准备,给抗疫英雄们,以最高礼遇,感谢他们的负重前行,我们才能岁月静好。

  8点半,合影开始,第一批表彰对象别上大红花,在市政府前进行合影。市领导与表彰对象一一握手,随后市领导与表彰对象间隔穿插落座。

  合影时,温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建平的一边是市委书记陈伟俊,另一边是市长姚高员。黄建平说:“市委市政府给予我们抗疫者最高的规格待遇,大大鼓舞了我们广大医护人员继续做好防疫抗疫的信心,我们要更努力成为温州百姓健康保护者。”

  表彰大会开始,市领导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8位抗疫英雄的讲述,让我们穿越回8个月前严峻的抗疫岁月,带我们回顾了这场艰难战役。

  温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余向华,用“1月17日:吹响战疫冲锋号的十二时辰”“1月21日:打响疫情歼灭战的十二时辰”“3月2日:再辟防控新战场的十二时辰”3个时间,看到疾控人的战疫十二时辰。

  “当时武汉的疫情,其严峻程度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医疗设施简陋、防护物资缺乏、医务人员严重不足,医院超负荷运转……除了常规的治疗,还要为患者擦洗、喂饭等等,甚至病人去世后的遗容整理都由我们来完成。”附二医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张晓隆讲述了在武汉拼命挽救生命的历程。

  “隔离对象骂我们,你们这些人吃饱了撑得没事干吗?大家被骂的情绪崩溃忍不住哭起来,一名年轻社工当场扯下工作牌,哭着说:我不干了,拿这么点工资,危险又受气。我赶紧跑过去,心痛地抱住了她!”瑞安市安阳街道育才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群微的经历让人既心疼又感动。

  温报集团温州晚报第二党支部获得温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党支部书记杨沈平说:“这是一场艰难的战役,我们冲在前沿,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用文字传达信息,用新闻安抚民心,见证并记录历史。”

  “除夕那天,我匆匆扒了两口年夜饭就起身赶回了医院。随后的一个多月,一直没能回过家。有一天,我突然很想念家人,就和爱人讲,你把儿子带来看看。当我在病房二楼的窗前,看到妻子在远处摇下车窗,儿子露出脑袋的那一瞬间,一阵心酸涌上心头。”苍南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张天晓的讲述,让我们看到了自古忠孝两难全的艰难选择。

  表彰的抗疫英雄是这场大战大考的先锋代表,一大批“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和社会各界人士挺身而出,迅速集结。从奋战十天,拿下拐点;到决战十天、力夺双赢;到再战十天、锁定胜局,全市2.8万个基层党组织、22.6万余名机关事业国企干部、9万余名医疗卫生工作者、4.2万余名村社干部闻风而动,8600多个党员志愿先锋队冲锋在前、日夜奋战。

  在和病毒交锋的战场,抗疫战士们迸发着点点星光,照亮了被疫情阴霾笼罩的城市,温暖了百姓。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乐乐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