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评论: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强大发展动力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0-11-26 10:54:00 字体:

  昨天,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总结今年以来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之战,表彰奋战一线的抗疫先进。在此,让我们以城市之名,致敬抗疫英雄,向支持、参与抗疫的海内外温州人和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温州作为人员大进大出的开放大市,一度成为全国全省瞩目的疫情“重灾区”。面对这场特殊抗疫,我们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用真心、用温情、用坚守合力守护家园,为温州人民健康而战、为温州荣誉而战、为温州未来而战,走过了一段很不平凡的历程,留下了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

  温州不会忘记,面对全省疫情最复杂、防控难度最大的严峻挑战,市委市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第一时间发出全城动员令,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从“奋战十天、拿下拐点”,到“再战十天、锁定全局”,再到“决战十天、力夺双赢”,“三个十天”夜以继日、连续作战,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动疫情图、复工图全部“转绿”;从打好“七招破七难”组合拳到全面用好“关键十招”,从纵深开展“三强两促”到持续掀起“六比争先”热潮,“战疫情、促发展”步步为营、务求全胜,温州发展呈现“一季稳、二季红、三季进”的良好态势。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控总要求在温州的生动实践,充分彰显了“战略、战术、战役”精准落实的温州样本。

  温州不会忘记,在这场特殊的大战大考中,全市2.8万个基层党组织、22.6万余名机关事业国企干部、9万余名医疗卫生工作者、4.2万余名村社干部挺身而出、全力以赴,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回首艰辛与不易,愈加凸显光荣与不凡。我们看到,医务人员白衣为甲,舍生忘死挽救生命;疾控人员不怕牺牲,与病毒近身交战;公安干警、武警官兵铁肩担当,日夜守护城市“大小门”;基层工作者、志愿者真诚奉献,牢牢筑起抗疫第一道防线;海外温州人同心抗疫,千里驰援祖国家乡;更有许许多多市民,把个人冷暖、城市荣辱、国家安危融为一体,万众一心共渡难关。这一幕幕画面,成为伟大抗疫精神的生动诠释,成为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最美写照,永远镌刻在温州的历史上。这一切,都用事实再次证明,温州是一座历经磨难、创造无限荣光的城市,温州人是一个永不言败、勇于超越自我的群体。所以此刻,我们致敬抗疫英雄,也要以最真诚的方式,向全体温州人道一声“感谢”,因为有你坚毅同行,我们这座城市才坚不可摧。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回顾抗疫历程,我们积累了重要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也凝聚了开启新征程、续写创新史的奋斗伟力。眼下,全球疫情还在持续蔓延,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依然繁重,应对全球性风险挑战的压力还在继续。但经此一役,我们更加坚信,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和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不论有什么困难与挑战,只要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党群同心、众志成城,就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让精神旗帜在新时代高高飘扬。着眼当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按照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指引,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乘势而上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的强大动力,敢于攻坚克难,善于化危为机,奋力在新征程上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惊涛骇浪从容渡,斗罢艰险再出发。“十三五”即将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在即,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着眼大局大势、立足本地实际,既干好当前,全力抓好清单式攻坚、专班化推进、节点化销号,确保实现“四季冲、全年赢”,又开好新局,谋划实施一批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战略抓手,打造更多展示“重要窗口”风采的标志性成果,努力在现代化建设中提供更多温州经验、温州素材。

  来源:温州日报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