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在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要求 弘扬抗“疫”精神 激发奋进动力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0-12-03 10:58:00 字体: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2日下午,苍南县召开全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我县不平凡的抗“疫”历程,表彰先进,研究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强调,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凝心聚力、克难攻坚,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县长张本锋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县委副书记杨德听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一部战疫专题片回顾了苍南众志成城、艰苦卓绝的抗疫之战,礼赞全县人民在这场大战大考中的风雨同舟、大义担当。会议还表彰了我县获省、市、县各类抗疫嘉奖、表扬、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易同燕、林元准、陈薇拉、金理杰、陶开润、欧阳璇等6位受表彰代表,分别代表医疗卫生、公益组织、新闻媒体、公安干警、教师志愿者、社区干部作典型发言。

  黄荣定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所有参与抗疫斗争的英雄们、战士们,向支持抗疫的海内外苍南人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

  黄荣定指出,苍南是百万人口大县,在全国各地经商和从业人员众多,还肩负着守牢“浙江南大门”的艰巨任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场大战大考中,我们坚持及时启动、赢得主动,坚持硬核管控、精密智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调度、彰显温度,坚持防控不松、发展不停,坚持服从大局、服务全局,坚持干群一心、上下同心,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控总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用“笨、勤、苦、爱”的办法,取得了“疫情防控率先突围、住院病例率先清零、生产生活率先恢复”的阶段性战果,让社会各界对苍南干部群众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刮目相看。

  黄荣定指出,经过这场大战大考的淬炼,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党的领导、制度优势是根本保证;指导精准、组织有力是关键所在;党建引领、党员带头是基础保障;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是力量源泉;共治智治、创新驱动是重要法宝。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通过此次战疫,全县上下经受住了历史罕见的重大考验,我们的县域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县域治理能力得到有效提升,还收获了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更多的信任和拥护。

  黄荣定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从伟大的抗疫精神中汲取榜样力量,激发奋进动力,全面开启县域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慎终如始抓防疫。强化防疫组织保障、强化防疫措施落实、强化民众防疫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力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硬仗,决不让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付之东流;要化危为机开新局。既要谋深谋细“十四五”发展规划,为苍南未来5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又要按照“四季冲、全年赢”的要求,全力发起冲刺攻坚,确保落后指标全面进位,力争负增长指标全部转正,确保“十三五”高分收官、完美结尾;要借势借力补短板。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部署,加快推进19个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防控能力、疾控机构履职能力、医疗综合服务和救治能力,全力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要提质提效强治理。充分发挥“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县域社会治理体系作用,加强县乡两级矛调中心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确保平安县成功夺鼎;要激扬精神提能力。提高科学决策和应急处突能力,提高调查研究和群众工作能力,提高抓创新抓发展能力,把学习宣传抗疫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结合起来,将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苍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新苍南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记者 陈薇拉)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