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鹿城南汇出台多项举措 推动楼宇经济复苏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0-12-10 11:01:00 字体:

  温州网讯  如果你是企业主,想租市区财富中心、华盟商务广场、同人恒玖大厦等商务楼用来办公,那么可以去鹿城区南汇街道楼宇服务中心。在那里,能全面了解该街道所有商务楼的待租面积、租金价格等信息,还能帮你联系业主。

  如果你是商务楼业主,也可以找这家服务中心。它不仅能帮买卖双方牵线搭桥,也能帮你把关有意向入驻企业的行业、实力等信息,为后续合作提供便利。

  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该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楼宇服务中心

  打造城市经济政务平台

  楼宇经济是南汇街道的主导产业,现有商务楼宇17幢。其中,税收超千万元的11幢;超亿元5幢,分别为财富中心、华盟商务广场、同人恒玖大厦、发展大厦、万康商务中心等,亿元楼数量占鹿城近半。

  新成立的楼宇服务中心,配备楼宇专员。他们的首要工作是每天走访楼宇,记录更新辖区楼宇的入驻率、招租位置面积价格、入驻企业信息、企业发展近况和问题需求等,为分析研判楼宇经济走势提供一手资料。

  在此基础上,该服务中心提供类似商务楼中介一样的服务。也就是说,只要是辖区内商务楼,无论是业主招租还是企业承租,都可以到该中心发布信息、挑选场地、寻找合作。

  和商业中介相比,这项举措作为一种政务服务不仅是免费的,对招租人和承租人双方来说,还能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内容。

  比如,中心的楼宇专员熟悉招商引资和惠企措施,将主动向入驻企业宣传,指导申报符合条件的政策。楼宇专员也为写字楼业主服务,帮他们排摸意向企业各类信息,引导符合安全生产要求、可持续承租、有发展潜力的产业和企业入驻。

  楼宇服务中心还融合南汇街道实施的其他举措,为培育楼宇经济提供后续服务。比如,每幢写字楼由一位街道班子成员担任楼长,组织公安、税务、市监、社区等单位干部成立专班。每周会商排摸上来的问题,助力企业破解难题。

  处置遗留问题

  疫后楼宇经济复苏提速

  包括成立楼宇服务中心在内,今年来,南汇街道推出多项楼宇经济培育举措并取得成效。协调处置东南金融大厦历史遗留问题,正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该大厦位于市区双龙路、车站大道交汇处,是原南汇街道龙沈村上堡自然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由村“两委”引入民企带安置开发,拆迁及安置均由房开负责,为多业主商务楼。后因房开方面问题,10多年项目难以推进,长期空置烂尾。通过街道楼宇服务专班长期跟踪推进,该项目终于今年初完成政策处置,计划年底前验收投用。

  为帮助该商务楼牵线搭桥招商引资,街道组织楼宇服务中心、该项目业主代表、我市商务楼运营商“悦开工”,召开招租协调会议,探讨统一运营模式,并就合作达成初步意向。东南金融大厦正式投入运营后,预计明年可带动新增税收超千万元。

  得益于这些工作,该街道协助辖区商务楼招引入驻多家企业。包括1家注册资金10亿元集团总部,两家上市金融机构的温州分行。绿轴商圈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新希望·白麓里商业广场开业,目前我市体量最大的综合体项目印象城进展顺利。

  截至10月,在经历疫情冲击下,该街道仍实现规模以上楼宇总入住率85.44%,较去年显著增长。实现楼宇总税收10.9亿元,提前达到去年全年水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张睿 

  鹿城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蒙蒙 

  通讯员 刘慧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