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斩断“传毒链”!乐清全面启动9个冷链运输防控点
来源:乐清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0-12-11 11:05:00 字体:

  “您好,您车辆上运输的冷链食品不符合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请按原路返回。”昨日上午9时许,市交通运输北白象综合行政执法队在104国道琯头冷链运输防控点,对一辆车牌号为“闽AP1X18”的面包车进行政策宣传。“该车辆内混合装有进口、国产两种冷链食品,准备运往我市某商超售卖,为保障市民食品安全,根据我市冷链食品运输相关规定,我们对其进行耐心地政策解说。”北白象执法队负责人胡振辉说,当天上午,该防控点已消除冷链食品运输安全隐患2起,共查处可疑车辆9辆。

  12月9日起,乐清全面启动了9个冷链运输防控点,对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进行排查,从严监管进口冷链运输车辆。

  当天上午9时,乐清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迅速在全市7个高速出口以及104国道湖雾、琯头设立冷链运输防控点,安排人员实行24小时昼夜值守执勤,逐一检查所有来乐进口冷链运输车辆,“我们将严格查验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对‘三证’齐全的运输车辆予以政策讲解,发现‘三证’不齐或无证冷链运输车辆,一律予以暂扣,同时移交市监部门处置,并做好登记备案。”市交通运输行政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自11月26日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从多方面加强管理,确保全市进口冷链道路运输监管工作落实。一方面,全面排摸冷链运输企业基础,深入排查已许可的冷链运输企业,掌握企业经营动态;针对全市192家货运企业共发送295条短信,要求货运企业经营进口运输业务提前备案;同时积极对接市监等部门,利用商超、冷库、仓储等信息倒查运输企业,摸清全市公路冷链运输企业、车辆底数。经全面排查,全市公路冷链运输企业19家,其中从事进口冷链运输业务有8家、车辆9辆。针对这一情况,乐清通过建立健全冷链运输企业、车辆及从业人员信息库,确保冷链食品安全防控不漏一车一人。

  另一方面,强化冷链运输环节监管。督查指导进口冷链运输企业落实运输环节的主体责任,落实每趟次消毒、场站消毒以及做好一线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工作;严查进口冷链食品“三证”,指导企业做好车辆、司机、装卸货地点等信息记录,确保冷链货物源头可溯;配合检查进口冷链食品倒箱过车过程中消毒处理措施的落实情况。同时,从严监管冷链运输违法行为,联合公安、市监等冷链“物防”部门,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运输环节的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对承运未取得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的,或拒不执行相关管控措施的运输企业从严处理。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