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收到湖北送来的蒙古国羊肉 多名抗疫勇士这样分享感动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0-12-11 11:06:00 字体:

  温州网讯  “很感激湖北人民的心意,感谢他们仍然牵挂着我们。”今天,曾是我市援鄂抗疫医疗队成员之一的胡珍珍告诉记者,她和另两名同事收到了一份来自湖北沉甸甸的心意——蒙古国羊肉。她和同事决定将这份谢礼转赠给更需要它的人。

  胡珍珍是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副护士长,今年湖北疫情最严峻时期,她和该院院感科科长陈身贤、呼吸内科副护士长王小红,与我市其他医院的36名医护人员远赴湖北,参与一线疫情救助等工作。历经58天的抗疫斗争,顺利、圆满地完成了使命,为湖北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救治作出了贡献。

  胡珍珍说,援鄂回温后,陆续收到来自湖北方面的礼物。“像花生、大米、红枣等湖北的特产,每次收到时都很惊喜,也很感动。”胡珍珍表示,经历了疫情严峻的危急时期,彼此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作为中国医疗工作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她认为是应该的,体现了我国人民在面对危难时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众志成城的精神力量。

  根据既定的分配方案,胡珍珍和同事3人分得1箱羊肉,重逾15公斤。胡珍珍说,她和另两名同事商量后,决定将这份沉甸甸的谢礼转赠给更需要它的人。在市慈善总会的牵头联系下,这箱羊肉计划于本周六捐给红日亭,由红日亭义工队将这些羊肉做成冬日暖粥,分发给需要的群众。

  今天上午,温州医科大学附二院、育英儿童医院援鄂医护人员将蒙古国所捐赠的3箱羊肉,亲手交到温州慈善地标——“红日亭”义工们的手上,由义工分批次将羊肉制作成美味免费分享给广大市民。

  据悉,今年2月,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访华时,为助力我国抗击疫情,向我国捐赠了3万只羊。这批羊肉经中央批准送往湖北,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将羊分配给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重大贡献的湖北省内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以及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因公殉职人员的家属。

  据了解,温州39名援鄂医护人员获赠共14箱羊肉。根据分配方案,省属医院(附一医、附二医)均3箱,市、县援鄂医疗队队员按每3人1箱进行分配(分8组)。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陈伟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