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金融大咖汇聚温州论道 2020瓯江金融论坛将于本周五举行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0-12-16 11:10:00 字体:

  温州网讯 为展现温州金改成效,描绘温州下一轮金改发展蓝图,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瓯江金融论坛暨金融服务民营经济系列活动,将于2020年12月18日至20日在温州举行。

  作为这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的瓯江金融论坛将是温州高规格经济论坛。论坛将以“新格局 新任务 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新征程”为主题,邀请到了黄奇帆、姜建清、朱民、李扬等多位国内金融行业专家,就目前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在全面落实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任务过程中,温州的民营经济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金融业如何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持等方面建言献策。

  同时,在瓯江金融论坛将举办两场“含金量”十足的圆桌论坛,围绕着深化金融改革助推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和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进行“头脑风暴”。来自大成基金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姚余栋、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原副主任、中叶资本董事长马弘等十多位专家组成“智囊团”,为温州贡献金融智慧。

  下好金融“一盘棋”,唱响联动“双城记”。瓯江金融论坛上,温州市人民政府将与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局(市金融工作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银行总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金融联合会、中信银行浙江分行等6家机构和公司,温州市金融办将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中叶资本等3家单位和企业共同签署合作协议。通过全方位、多维度的合作,吸引民营企业、温商资本积极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特别是通过开展沪温金融合作,深度接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把温州打造成为长三角南大门区域金融中心。

  除了12月18日的论坛外,18日-20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将举行内容丰富的金融服务民营经济系列活动。温州金融改革试验区成果回顾展通过图片、影像、数据资料等,展现温州金融综合改革以来的发展历程与生动实践;上市公司展区展现温州上市公司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提升竞争力,推进温州地区经济转型升级;金融机构产品服务活动区,近百家温州本地金融机构和国内外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民间投资人、广大市民“零距离”接触,并带来数十场金融理财专题系列讲座;投融资服务咨询专区推出投资服务对接路演专场活动、融资服务对接路演专场活动,满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其中投资专场路演集中甄选温州市及周边地区定向产业的企业及项目,与德同资本、亚商投资、斐君资本、中叶资本等10家VC、PE等融资机构路演对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邹雯雯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