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礼堂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浓情腊八 情暖邻里 双屿街道各文化礼堂开展腊八节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1-21 10:41:20 字体:

  人们常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为传承腊八传统文化,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双屿街道各文化礼堂开展腊八节主题活动,为居民送上节日的祝福,为寒冬增添浓浓暖意。

  腊八粥香甜可口,由红豆、蜜枣、桂圆、莲子、糯米等十余种主辅原料熬制而成,寓意着温暖、圆满。当天一早,工作人员就来到各小区熬制腊八粥,腊八粥热气腾腾、香甜四溢,吸引了不少过往的居民,在工作人员热情地招呼下享用起这份腊八专属美食。

  瓯浦垟文化礼堂在分发腊八粥的同时,联合云天楼志愿者为居民送上猪油糕,居民们晒着太阳,吃着腊八粥和猪油糕,围坐在一起互相寒暄,热闹非凡。工作人员还专门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香甜的腊八粥,对他们在寒冷的冬日仍坚守岗位表示深深的感谢。

  黄龙文化礼堂联合温州银行在教育新村小区门口开展腊八节暖心活动,志愿者为居民、辖区清洁工派发香糯甜美的腊八粥,接过志愿者手里热腾腾的粥,居民们笑得合不拢嘴:“腊八粥喝下去,身暖,心更暖!开开心心的过个大年!”

  康龙文化礼堂携手温州厨师义工队在栖凤小区、凌云小区心开展腊八节送温暖活动,志愿者们把腊八粥送到附近居民家中,将腊八节寓意着的圆满、和谐、吉祥、健康带给社区里的每一个人。

  此次活动共送出腊八粥百余份,以传统节日为载体,追寻传统文化记忆,拉近了居民的邻里关系,展现出社区大家庭的关爱之情,汇聚向善力量,推动了社会和谐稳定、文化健康发展,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分享到:
N 编辑:林果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