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礼堂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楼里文化家园开展“巧手捏米塑 灯笼迎新年”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1-26 09:59:05 字体:

  米塑是浙江温州独有的传统民俗工艺,每逢喜庆节日便会捏制栩栩如生的吉祥物以庆祝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传统非物质遗产文化的非凡魅力,丰富居民的文化活动内容,让居民接触非遗的魅力。近日,南汇街道楼里文化家园将这项传统民间技艺融入年俗月活动,为周边居民带来米塑手工课。

  活动现场,米塑非遗传承人陈建胜老师首先向居民们介绍了米塑的历史、用途和使用价值等知识。接着,一步步地向大家展示米塑制作的过程,同学们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开始用手中的米粉团开启创作之旅。不一会儿,一个个喜庆的灯笼在孩子们手中初现雏形,有耐心的同学还在灯笼上捏了福字,寄托着对新年的美好愿望,拿着手上的作品,同学乐不可支。

  南汇街道楼里文化家园的传统文化培训不仅给传承了我们的民俗文化,也大大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

分享到:
N 编辑:林果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