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进口冷链食品避免用手直接触碰 餐饮酒店暂不提供进口冷链生食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0-12-22 15:04:00 字体:

  温州网讯  冬春季节,新冠病毒进入活跃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扩散蔓延,进口冷链物流及相关食品检出新冠核酸阳性的事件不断增加,再加上新冠潜伏期长、春运即将来临人口流动加大等因素,面临的防控形势将愈加严峻。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加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措施。

  市疾控中心发布的措施有: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比如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人员密集等场所时要科学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部位或外出返家后,及时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避免用未清洁的手接触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肘臂遮挡。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经营进口冷链食品应取得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和消毒证明。倡导市民近期少购少食用或不购不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尽量避免海淘代购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地区的商品,收到来自这些地区的邮件、包裹应对其外包装作擦拭消毒到位后方可打开。如确需购食,应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进口冷链食品和物品,应扫描“冷链食品溯源码”,使用一次性手套挑选,尽量避免用手直接触碰,储存时要采用独立封闭包装。加工处理进口冷链食品时,注意生熟分开,避免生吃,加工过程要戴口罩。餐饮酒店暂不提供进口冷链生食。

  机场车站、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坚持“亮码+测温+戴口罩”管控措施。学校、托幼机构、养老福利机构、看守所、监狱等重点机构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预防聚集性疫情。

  医院要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强化探视、陪护人员管理;要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全面倡导医疗机构预约就诊(急诊除外),减少院内人员聚集。进入医院的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都要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在服务台、就诊台等等候区设置“一米线”,提醒咨询者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到一人一诊室就诊等。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王春霞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