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我们的记“疫”有家园 温州防疫馆将于12月31日开馆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0-12-29 15:12:00 字体: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我们的记“疫”将有共同的精神家园——位于市区杨府山的温州防疫馆将于12月31日开馆。

  在这里,我们将看到市委市政府精准施策、干部群众众志成城、世界温州人共同抗疫的暖心故事,同时,也能看到各种“防疫”知识。在开馆仪式上,有这样一群参加战“疫”的人,将讲述他们的抗疫故事和记“疫”:

  吴红梅,温州市人民医院主任护师。作为援鄂专家,第一时间奔赴武汉抗击疫情:白天在污染区摸底问题和排查隐患,晚上向国家专家组团队汇报工作,同时指导并参与院感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武昌区建造方舱隔离点献计献策。

  陈永平,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生,疫情期间忙于工作,“不知道哪天过年,不知道哪天元宵”。

  叶见素,温州基层干警,她见证了温州的公安干警们如何从数亿条数据中找到2万多名密切接触者。

  陈姿,乐清市乐成街道南门社区干部,每天在50米来回的卡点上走出3万多步,还磨破了鞋底。

  张佳玮,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记者,坚守抗疫一线,奔赴新闻现场,努力让公众获悉真相和讯息。

  方汝将,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在抗疫初期,联合编剧安声和作曲蔡南正,仅用一天时间,便在家创作并录制了瓯剧作品《口罩遮面未识君》,为抗“疫”战斗呐喊加油。

  倪考梦,高温青年社区的主要发起人,疫情期间,带领“高温青年”通过远程隔空置换物资、给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发放爱心包裹、对意大利、美国等30多个国家进行物资支援等,书写了动人的抗疫故事。

  苏玛,外籍志愿者,在温州南高速路口开展防疫工作,从数千进出车辆中筛查体温异常者,并将中国的防疫经验传向海外。

  2020年的战“疫”中,温州具体发生了什么?又有哪些故事值得我们铭记,在温州防疫馆,你能找到答案。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