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泰顺县委县政府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暨防寒潮工作 县委书记陈永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0-12-30 15:14:00 字体:

  温州网泰顺支站讯(记者 陈贵荣 图 孙斌)12月28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连线会议召开,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我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陈永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慧杰、罗招政、胡慧雷、钱继华、郭素琴参加会议。

  会上,县防控办汇报了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招政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具体工作。

  陈永光指出,受元旦春节临近集聚高峰来临、国内散发病例和局部地区聚集性病例持续增加、多个国家发现新冠肺炎疫情病毒变异、冬春季节呼吸道疾病多发易发等因素影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多方压力风险不断加大,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细举措,严守疫情防控底线。

  陈永光强调,防控思想要紧起来。充分吸取去年双节深刻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筑牢“防输入、防反弹”的坚固防线,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防控措施要强起来。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坚持“人物并防”全链排查,紧抓重点人群防控、冷链食品物防、聚集性疫情防范等防控工作,切实形成“人”“物”同防的工作闭环。防控能力要提起来。不断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全力提升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应急处置等能力,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防控责任要严起来。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宣传引导,统筹推进冬春季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全县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会议还部署了近期防寒潮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传达了市委书记陈伟俊关于防寒潮工作的批示精神。根据县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有强冷空气于29日夜里开始影响我县,气温将急剧下降。12月29日至1月2日期间,我县部分高山地区可能出现雨夹雪天气,气温最低可达-7到-9℃。

  就防寒潮工作,王慧杰强调,思想上务必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陈伟俊书记关于防寒潮工作的批示,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预防冰冻灾害应对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要突出重点,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责,部署落实各项防御措施,重点加强城乡特殊群体、老弱病残等人员的帮扶工作,确保群众人身安全。要统筹调度,做好救灾准备。强化做好灾情应急预案、队伍、救援装备“三到位”,加强运力调配,随时做好应急处置救援准备。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和应急值守制度,根据灾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程序,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