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泰顺县委书记陈永光等县领导检查元旦节前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1-01-04 15:23:00 字体:

温州网泰顺支站讯 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县领导陈永光、王慧杰、罗招政等分别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养老院、人员密集场所、项目施工现场等地,开展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寒防冻工作检查。

12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陈永光率消防、卫健等部门前往县城养老院、大型超市、项目施工现场等场所检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慧雷陪同检查。

陈永光一行首先来到罗阳镇颐乐如养老院,对养老院消防安全、老年人防寒防冻保障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陈永光关切询问养老院内老年人日常起居情况,了解消防设备管理运维和人员值班值守情况。陈永光强调,要加强养老院消防安全管理,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和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管理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定期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能力。陈永光还嘱咐工作人员,在寒潮来临之际,一定要切实做好老年人的防冻保暖工作,及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温暖。

在县文化中心项目施工现场,陈永光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陈永光强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陈永光一行还前往新城人本超市,详细了解食品供应销售情况,检查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陈永光强调,在双节来临之际,要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切实加大检查管理和隐患排查力度,始终把平安放在首位。同时,要严格保障食品卫生安全,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保障,严厉打击哄抬食品价格行为,确保市场秩序稳定,让全县百姓平安过节、顺心过节。陈永光强调,双节期间,返泰来泰人员增多,是人员聚集的高峰时期。要持续保持高度警觉,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变化,严格落实“人物并防”全链排查,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筑牢“防输入、防反弹”防线,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12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一行来到消防路,检查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情况。在出租房内,王慧杰仔细察看了消防设施、楼层房间布局等,叮嘱房东继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在罗阳镇中心城区B-013地块,王慧杰详细了解在建住房项目的基本情况及目前进度,要求施工方在建设过程中落实好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同时要在安全生产的基础上,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

王慧杰一行还前往联华超市,了解超市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措施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并检查了节前市场保供应和进口冷链食品管控情况。王慧杰指出,超市人流量大,务必要保证食品的卫生安全和正常供应,同时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示顾客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有序通过,铸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检查中,王慧杰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全县发展大局,责任重于泰山,各相关部门要做好监督和指导工作,从严从细做好节日安全生产工作。

副县长苏善夫陪同检查。

12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罗招政一行深入县城液化气供应点、餐饮店、培训机构、住宅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民生保障设施场所,开展消防、餐饮等安全检查。

在县凯宏液化气供应点,罗招政一行重点对供应点的消防安全保障设施是否健全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相关人员立即整改,同时要求销售点及相关部门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万洋华府二期高层及中龙教育校外培训机构,罗招政一行实地检查了小区消控室运行是否正常,教育机构楼层内的灭火器、应急照明设施是否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楼梯走道是否堆放杂物等。罗招政要求,相关业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相关部门要明确时限开展后续检查,进一步压实责任,让人民群众欢度安全祥和的元旦佳节。

此外,罗招政一行还前往餐饮店铭顺阁检查食品及消防安全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