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1-01-04 15:23:00 字体: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聪) 12月31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昆阳镇、万全镇,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严抓严管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和谐的节日。

  董智武首先来到昆阳镇,实地察看横阳东路出租房消防安全门、逃生软梯等消防安全设施设置情况,听取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整治提升情况的汇报。“学生用餐怎么安排?”“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了吗?”在新城小学,董智武先后察看了学生食堂、教室、操场等处,询问学校师生数量及来源等情况。他要求教育部门加强对学校的指导,持之以恒做好校园防疫工作,增强师生防控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在西浦村,董智武通过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测量,走进该村居家养老院,察看床位设置、医疗养护条件,检查消防设备和防控物资储备,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董智武还来到万全镇,详细检查温州多润食品有限公司冷链物防工作。

  就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董智武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杜绝麻痹松懈思想,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守牢“底线”,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做到精密智控,精准防控,做好外来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关注学校、养老院、超市、车站等人员集聚场所,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措施,尽量减少外出人员流动。要严格落实入境物品特别是冷链食品防控,从严做好预防性消毒、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市场流通环节监管等全链条闭环管控,坚持“人物同防”。

  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董智武强调,要崩紧“安全”这根弦,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和“回头看”,做到应查尽查、应改尽改,确保隐患整改彻底、无反弹。要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关注养老院、出租房、校园等处的用火用电安全,配齐消防设施,畅通消防安全通道,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生产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和群众安全意识,多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县领导陈桂雷、王文胜参加检查。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