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督查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1-01-04 15:25:00 字体: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继前日温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30日下午,市委书记麻胜聪率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防控办等单位负责人,实地督查我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麻胜聪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清形势、精准施策、补齐短板,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坚决打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日,麻胜聪一行首先走进市中医院,实地察看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了解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情况。麻胜聪强调,要严格落实医院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加强院感防控,加强日常核酸检测,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实现全员防全程防全院防。

  在市安阳实验小学,麻胜聪一行实地察看校园体温检测点、留观室、保健室以及防疫物资临时存储室,详细了解学校日常防控管理、师生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麻胜聪强调,师生安危关系千家万户,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把校门第一道防线,教育学生加强个人防护,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你们都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随后,麻胜聪一行还来到瑞立外滩酒店、瑞立生活广场世纪联华超市,实地察看酒店、超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麻胜聪叮嘱企业负责人,元旦、春节“双节”临近,要增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测温亮码等措施,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安全两者之间关系。

  督查中,麻胜聪强调,当前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出现零星散发病例,还有局部聚集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加上“双节”临近,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加。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变化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强精密智控、人物并防,全面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突出重点,精准做好境外入瑞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瑞人员两类重点人群管控,严防严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重点突破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控短板,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聚焦“双节”,抓实抓细“双节”期间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控聚集、控流动、控人流、控风险“四控”措施,党政机关先行示范,原则上不举办非必要的大规模聚集性活动,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要压实责任,细化责任清单、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专班、专人、专责推进机制,切实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到位。

  市领导胡立左等参加督查。(首席记者 严小章)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