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大型商业综合体将相继建成投用 驱动温州形成多商业中心格局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1-01-07 15:28:00 字体:

  温州网讯  温州吾悦广场开门迎客,温州印象城计划今年下半年开业,华侨城欢乐天地商业MALL近期结顶……经过多年的建设和筹备,市区多个商业综合体迎来“收获期”,将于近一两年内集中开门营业。

  同时,随着温州城市的发展和地位的提升,一些商业巨头仍在加大布局温州市场,大型商业综合体将不断涌现,驱动城市商业业态成熟和格局重构,助推区域能级和品质提升。

  多个商业综合体将陆续开业

  近日,位于主城区东部雁荡西路与上江路交汇处的温州吾悦广场开门迎客,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尝鲜”。据悉,该商业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将与在建的主题商业街区、品质住宅等多种业态打造温州东部时尚中心,成为东部商业地标。

  作为我市首个拥有全屏巨幕外立面的综合体,温州吾悦广场3万多平方米的外立面全部用LED面板铺设,夜晚的巨幕灯光秀将成为一大亮点。除了传统百货外,商场内还布局了影城、室内乐园、健身房等,并在楼顶星空花园设有6000多平方米的绿化,以及酒吧餐饮和室外篮球场等,引入星轶影城、多奇妙、永辉超市、银吉姆健身、冠军冰场、天空之城、魅KTV、爱蹦跶蹦床公园等品牌主力店,同时还在商场一楼设有一汽、蔚来两大汽车品牌展厅。

  在城市中央绿轴板块,另一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印象城也在加快建设中,有望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据了解,温州印象城由印力集团打造,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由1座大型购物中心和4座小型商业独栋组成,建成后将打造成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于一体的中高端城市级时尚商业综合体。目前,该项目购物中心主体建筑形象已经显现,4座独栋商业也已封顶。

  除此之外,位于主城区西部的华侨城欢乐天地商业MALL也于最近顺利结顶。据悉,该项目为一站体验式商业中心,将引入健身会所、国际影院、特色主题餐饮、生活超市等业态,目前已签约KFC汽车穿梭店等。项目还将打造屋顶摩天轮,并规划了空中连廊,连接起4幢MALL、街区与牛山森林公园,融合时尚潮流、品质生活、文化艺术、休闲观光为一体。

  助推城市新兴商圈崛起

  这些年来,随着温州城市框架的拉大和经济水平的提升,大型品牌开发商和商业综合体不断涌入,布局温州城市中心区多个核心区块,并不断向近郊板块延伸。如今,在市中心老城区有名城广场,城市东面有龙湾万达广场以及温州吾悦广场,西面有大西洋银泰城、滨江5050以及在建的华侨城欢乐天地项目,南面有温州万象城和在建的印象城项目,北面则拥有三江立体城等。

  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入驻也大大催动了区域商圈的形成和繁荣。比如,龙湾万达广场大大提升了龙湾中心区的人气和商业氛围,如今随着市域铁路S1线、奥体一期、奥体城住宅区等一批项目及设施的建成投用,“奥体商圈”正日益显现;位于南湖新城的温州万象城则结合周边社区商业,大大提升区域商业人气;大西洋银泰城则与周边的德信君亭酒店、云天楼洲际广场等形成合力,成为瓯海中心区商圈形成的有效助推器。

  根据此前发布的《批发零售业改造提升重点项目表(2018-2022年)》,全市计划新建、续建27个商品综合体、大型商场、超市项目,其中永嘉最多6个,市区5个。而据记者了解,除上述即将建成投用的项目外,市区在建的还有滨江万象城和鹿城广场商业综合体项目,均处于瓯江沿线,此外,龙湾永中以及空港新区等区域也都规划有商业综合体。

  其中,滨江万象城定位高端,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由时代集团与华润置地联手打造。项目周边还将建有一栋约330米的超高层地标建筑,并与周边高端住宅社区共同构筑成一个集生态、商务、居住、商业为一体的城市建筑群。此外,鹿城广场商业综合体项目也已开建。项目包含约9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以及五星级酒店和办公,并将建设一栋不低于350米的商业塔楼。可以预计,两大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瓯江沿岸品质和档次,进一步形成商业集聚效应。

  不可否认,这些集合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有效填补了区域内的商业空白,大大提升了区域的宜居性和综合竞争力,并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城市的发展和多中心商圈的形成。不过随着这些商业综合体的逐渐建成投用,也给经营者提出了莫大挑战,如何避免同质化竞争,便成为了重中之重。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笑银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