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鹿城、龙湾、瓯海、乐清、瑞安、永嘉发布最新防疫通告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1-01-08 15:36:00 字体:

  鹿城

  鹿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号)

  关于做好河北省石家庄来鹿返鹿人员

  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2021年1月6日10时,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为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力巩固鹿城区疫情防控成果,现就切实做好河北省石家庄来鹿返鹿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街镇要加强信息核查和登记管理工作,及时掌握石家庄来鹿返鹿人员信息。石家庄来鹿返鹿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所住宾馆报告,并落实个人报告承诺制度,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2020年12月19日-2021年1月1日期间,在来鹿返鹿后,持有抵鹿前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须立即前往综合服务点(温州大道2409号)接受核酸采样检测并等待结果,结果为阴性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

  2021年1月2日至今,有来自石家庄旅居史的来鹿返鹿人员,须提供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须立即前往综合服务点(温州大道2409号)接受核酸采样检测等待结果,并要居家隔离7天。

  三、各社区(村)须继续守好“小门”,加大对近期有石家庄旅居史人员的主动排查,对外来人员进行认真询问和登记,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所在街镇。

  四、请市民密切关注石家庄疫情等级变化,建议市民近期不要前往石家庄。

  特此通告

  鹿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6日

  龙湾

  关于做好河北省石家庄来龙返龙人员

  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第1号)

  2021年1月6日10时,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为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力巩固我区疫情防控成果,现就切实做好河北省石家庄来龙返龙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街道要加强信息核查和登记管理工作,及时掌握石家庄来龙返龙人员信息。石家庄来龙返龙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所住宾馆报告,并落实个人报告承诺制度,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2020年12月19日-2021年1月1日期间,在来龙返龙后,持有抵龙前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并做好14天日常健康监测;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须立即前往永兴综合服务点(永兴街道北园社区安心公寓8幢:港强路和兴邦路交叉口)接受核酸采样检测并等待结果,结果为阴性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并做好14天日常健康监测。

  2021年1月2日至今,有来自石家庄旅居史的来龙返龙人员,须提供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须立即前往永兴综合服务点(永兴街道北园社区安心公寓8幢:港强路和兴邦路交叉口)接受核酸采样检测等待结果,并要居家隔离7天。

  三、各社区(村)须继续守好“小门”,加大对近期有石家庄旅居史人员的主动排查,对外来人员进行认真询问和登记,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所在街道。各宾馆(旅馆、酒店)要做好入住人员14天行程轨迹信息排查,及时发现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所在街道报告。

  四、请市民密切关注石家庄疫情等级变化,建议市民近期不要前往石家庄。

  特此通告。

  龙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7日

  瓯海

  关于做好河北省石家庄来瓯返瓯人员

  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2021年1月6日10时,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为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力巩固瓯海区疫情防控成果,现就切实做好河北省石家庄来瓯返瓯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街镇要加强信息核查和登记管理工作,及时掌握石家庄来瓯返瓯人员信息。社区网格员要加大排摸力度,及时、精准落实石家庄来瓯人员管理工作,切实降低社区传播风险。石家庄来瓯返瓯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所住宾馆报告,并严格落实个人报告承诺制度,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气促、乏力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应佩戴口罩立即到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就诊。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2020年12月19日-2021年1月1日期间,在来瓯返瓯后,持有抵瓯前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须立即前往瓯隆服务站点(牛山南路128号)接受核酸采样检测并等待结果,结果为阴性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

  2021年1月2日至今,有来自石家庄旅居史的来瓯返瓯人员,须提供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须立即前往瓯隆服务站点(牛山南路128号)接受核酸采样检测等待结果,并要居家隔离7天。

  三、各社区(村)须继续守好“小门”,加大对近期有石家庄旅居史人员的主动排查,对外来人员进行认真询问和登记,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所在街镇。各宾馆(旅馆、酒店)要做好入住人员14天行程轨迹信息登记,及时发现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属地派出所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告。

  四、请市民密切关注石家庄疫情等级变化,建议市民近期不要前往石家庄。

  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咨询电话为:

  景山街道:0577-88539247

  新桥街道: 0577-88413076

  娄桥街道: 0577-86281335

  潘桥街道:18057732057

  梧田街道: 0577-86361042

  南白象街道: 0577-86715100

  郭溪街道: 0577-86115022

  瞿溪街道:0577-86261196

  三烊街道: 0577-86777408

  茶山街道: 0577-86681300

  丽岙街道: 0577-85380934

  仙岩街道: 0577-85300751

  泽雅镇: 0577-86318669

  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17769508070

  特此通告

  温州市瓯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7日

  乐清

  关于做好河北省中风险地区来乐返乐人员

  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乐防〔2021〕2号

  2021年1月5日9时起,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半村镇小果庄村划为高风险地区,邢台市南宫市天地名城小区、天一合院小区已被划为中风险地区,为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力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现就切实做好河北省中风险地区来乐返乐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乡镇(街道)、交通卡口要加强信息核查和登记管理工作,要求上述中风险地区来乐返乐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所住宾馆报告,并落实个人报告承诺制度,确保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同时,加强柔性服务,对经核酸检测阴性的人员,各乡镇(街道)和有关单位不得拒绝其入住社区、宾馆,不得随意加码采取不必要的管控措施。

  二、对2020年12月20日以来,有来自河北省高风险地区和中风险疫点地区旅居史的来乐返乐人员,须送往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

  上述时间点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乐返乐人员,在来乐返乐后持有抵乐前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须立即前往综合服务点接受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

  三、各村(社区)须继续守好“小门”,加大对近期有上述地区旅居史人员的主动排查,对外来人员进行认真询问和登记,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所在乡镇(街道)。

  四、请市民密切关注上述中风险地区等级划分,建议市民近期不要前往上述地区。

  特此通告

  乐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5日

  瑞安

  关于做好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

  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第1号)

  近日,境外疫情不断加速蔓延,国内疫情病例呈多发态势,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持续加大。为切实做好重点地区来瑞返瑞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截至1月6日,我国共有疫情高风险地区1个,为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中风险地区49个(详见附件),其中辽宁省33个,北京市7个,黑龙江省6个,河北省3个。有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居住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瑞安发布”——“疫情防控”——“瑞安通”进行申报或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告,主动配合相关防控措施。

  二、有石家庄市旅居史的人员,在2020年12月19日至2021年1月1日期间来瑞返瑞的,第一时间前往综合服务点(温商大酒店)接受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实施14天居家日常健康监测(以来瑞返瑞之日起计算)。对2021年1月2日(含)以后来瑞返瑞的,严格执行“7+7”的管控要求。即返瑞后,如无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须在做好自我防护前提下立即前往综合服务点(温商大酒店)接受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和持有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实施7天居家医学观察。期满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居家日常健康监测。

  三、境外返瑞人员要严格执行“14+7+7”的管控要求。即在第一入境地14天集中隔离后返瑞的,继续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6日

  永嘉

  关于做好河北省中高风险地区

  来永返永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

  通告

  2021年1月6日起,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划为高风险地区,为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力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现就切实做好河北省中高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乡镇(街道)、交通卡口要加强信息核查和登记管理工作,河北省石家庄市来永返永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所住宾馆如实报告;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对2020年12月19日至2021年1月1日,有河北省石家庄市旅居史的来永返永人员,要求提供2020年12月13日之后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或能够出示包含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须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前往综合服务点接受新冠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对2021年1月2日之后,河北省石家庄市来永返永人员应持有抵永前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如无法提供,须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前往综合服务点接受核酸检测。对河北省石家庄市来永返永人员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和7天日常健康监测。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码”为黄码,期满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者,“健康码”由黄码转为绿码,并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观察期间非看病就医等必要情况不出户,如有违反,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居家时间按抵永时间(需提供佐证资料)开始计算。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好居家健康观察与居家健康监测工作。

  三、各村(社区)须继续守好“小门”,加大对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的主动排查,要认真做好“两查两问”和登记,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上报所在乡镇(街道)。

  四、对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以县(市、区)为单位]来永返永人员需提供抵永前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如无法提供,须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前往综合服务点接受核酸检测。同时要做好14天日常健康监测,每日进行体温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必须及时就医并报告。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出市,确需外出的,规范做好个人防护。

  五、请市民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等级划分,建议近期不要前往。

  永嘉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7日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