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部署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1-01-11 15:48:00 字体: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18日,在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专题听取了鹿城区进一步强化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明确,要贯彻“一个基调”,即贯彻从严从紧的基调,真正让紧起来、严起来成为工作常态,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要确保“实现六个目标”,即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不发生冷链物防漏管、不发生疫情风险点失管、不发生院内感染、不发生重大涉疫舆情,力争不发生本土新增病例,确保全区经济发展平稳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继续交出疫情防控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

  ●要从严从紧落实人员防集聚防流动措施,严格控制集聚性活动规模,一律不得召开和举办大规模聚集性会议以及联欢聚会等活动,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大力倡导就地过节、远程拜年,坚决避免人员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关心关爱留鹿务工人员,做好关心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工作。

  ●要从严从紧落实人物并防措施,坚决杜绝“物传人”现象,按照“全受控、无遗漏”管理要求,全面做好各个环节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加强返乡人员健康管理,抓好人员排查、信息核对登记、后续健康管理等工作。

  ●要从严从紧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公共场所日常防控,毫不松懈抓好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规定动作”,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错峰错时放假离校、假期早晚检查打卡等要求,持续强化特殊场所监管防控,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从严抓好交通站点防控,加强候车、候船等站区的快速测温和客流引导,严防院内感染,严格住院病房管理,减少院内人员流动。

  ●要从严从紧落实外防输入措施,严格落实省里最新的“14+7+7”的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和配套的“4+1”核酸检测机制,决不能出现脱管、漏管现象。

  ●要从严从紧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开展群众健康宣教工作,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要从严从紧落实闭环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风险隐患、督促整改落实,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科学合理地做好检测、防护、消杀等物资的储备工作。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