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最新最全!温州多地发布防疫通告!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1-01-12 15:56:00 字体:

  1月10日

  泰顺发布最新防疫通告

  “泰顺发布”微信公众号截图

  1月11日

  龙湾、永嘉、苍南等地再次发布防疫通告

  “龙湾发布”微信公众号截图

  “永嘉发布”微信公众号截图

  “苍南发布”微信公众号截图

  此前,温州各地已陆续发布一批防疫通告

  鹿城、龙湾、瓯海、乐清、瑞安、永嘉发布最新防疫通告

  洞头、文成、平阳、苍南、龙港发布最新防疫通告

  鹿城区

  近日,境外疫情不断加速蔓延,国内散发疫情时有发生,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持续加大。为切实做好重点地区来鹿返鹿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全力巩固鹿城区疫情防控成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街镇要加强信息核查和登记管理工作,及时掌握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鹿返鹿人员信息。有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居住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居)及所住宾馆如实报告,主动配合相关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有河北省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旅居史及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在2020年12月15日(含)以后来鹿返鹿的(自抵鹿城之日起计算,需提供佐证资料),严格执行“7+7”的健康管理要求。即先实施7天居家隔离,期间“健康码”赋黄码,第一天和第七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居家隔离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健康码”由黄码转为绿码,并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在本地无固定居所的,“7+7”健康管理可在集中隔离点(温州大道2049号)进行。

  三、国内中风险地区来鹿返鹿人员,持有抵鹿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须立即前往集中隔离点(温州大道2049号)接受核酸采样检测并等待结果,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

  四、境外返鹿人员要严格执行“14+7+7”的管控要求。即在第一入境地14天集中隔离后返鹿的,第一时间和属地社区(村)报告,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7天,期满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满后与其共同生活者一同前往集中隔离点(温州大道2049号)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

  五、各社区(村)须继续守好“小门”,发挥网格作用,加大对返乡人员(尤其是从事进口冷链食品和货品相关工作人员、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主动排查,认真做好“两查两问”和登记,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上报所在街镇。

  六、各宾馆(旅馆、酒店、民宿)要做好入住人员14天行程轨迹信息排查,一旦发现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及时向所在街镇报告。各街镇要落实好居家健康观察与日常健康监测工作。

  七、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等级划分的动态调整,建议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特此通告

  鹿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1日

  龙湾区

  鉴于当前河北省邢台市疫情形势复杂,为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力巩固我区疫情防控成果,现就切实做好河北省邢台市来龙返龙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街道要加强信息核查和登记管理工作,及时掌握邢台市来龙返龙人员信息。邢台来龙返龙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所住宾馆报告,并落实个人报告承诺制度,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2020年12月15日-2021年1月4日期间邢台市来龙返龙人员(以来龙返龙之日起计算),持有抵龙前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并做好14天日常健康监测;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须立即前往永兴综合服务点(永兴街道北园社区安心公寓8幢:港强路和兴邦路交叉口)接受核酸采样检测并等待结果,结果为阴性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并做好14天日常健康监测。

  2021年1月5日至今,有来自邢台市旅居史的来龙返龙人员,须提供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须立即前往永兴综合服务点(永兴街道北园社区安心公寓8幢:港强路和兴邦路交叉口)接受核酸采样检测等待阴性结果。以上人员均要实施7天居家医学观察,若有需要可实施集中医学观察(以来龙返龙之日起计算),期满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

  三、各社区(村)须继续守好“小门”,加大对近期有邢台市旅居史人员的主动排查,对外来人员进行认真询问和登记,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所在街道。各宾馆(旅馆、酒店)要做好入住人员14天行程轨迹信息排查,及时发现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所在街道报告。

  四、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等级变化,建议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特此通告。

  龙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1日

  永嘉县

  为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力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现就《关于做好河北省中高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作补充通知,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乡镇(街道)、交通卡口要加强信息核查和登记管理工作,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特别是2020年12月15日(含)后有河北省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旅居史人员做好排查工作,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所住宾馆如实报告。

  二、对2021年1月10日之后,对有国内高风险地区和河北省中高风险地区(石家庄市、邢台市)旅居史的人员统一实施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观察,居家健康观察期满需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时间按抵永时间开始计算。

  附件:各乡镇(街道)值班电话 

  永嘉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11日

  泰顺县

  针对目前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的新冠肺炎疫情,根据《关于做好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浙返浙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省防控办〔2021〕2号)文件精神,为有效防止和阻断跨区域蔓延,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力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现就做好河北省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来泰返泰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乡镇要加大排摸力度,加强信息核查和登记管理工作,及时掌握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来泰返泰人员信息。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来泰返泰人员抵泰后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乡镇或所住宾馆报告,并落实个人报告承诺制度,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2020年12月15日以来,有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旅居史的来泰返泰人员(含自驾同乘人员),要第一时间前往综合服务点(泰顺县万豪大酒店)接受核酸采样检测,并严格执行“7+7”管控措施,即定点健康观察7天和日常健康监测7天。

  三、各村(居、社区)继续守好“小门”,加大对近期有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旅居史人员的主动排查力度,对外来人员进行认真询问和登记,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所在乡镇。

  四、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石家庄市和邢台市疫情等级变化,建议广大群众近期不要前往石家庄市和邢台市。

  特此通告!

  泰顺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10日

  苍南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坚持不懈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四个确保一个力争”疫情防控工作总目标,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战略性成果,现就切实做好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来苍返苍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通告如下:

  一、2020年12月15日及之后抵苍的所有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来苍返苍人员必须在抵达我县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学校)或所住宾馆报告,并严格履行个人报告承诺,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在2020年12月15日至2020年12月28日期间抵苍的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来苍返苍人员,持有抵苍前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并做好14天日常健康监测;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信息,须立即前往县综合服务点(秀园宾馆:灵溪镇建兴东路和苍南大道交叉路口)接受核酸采样检测,并等待结果,结果为阴性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做好14天日常健康监测。

  三、2020年12月29日及之后抵苍的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来苍返苍人员实行“7+7”措施,即7天健康观察和7天日常健康监测(以抵苍时间开始计算),配合做好每个7天期满时的核酸检测。到达我县后应立即引导其到县综合服务点(秀园宾馆)进行健康观察。日常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规范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在外地完成健康观察、日常健康监测的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来苍返苍人员,需提供相应期满后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加强基层网格化排查,确保全覆盖、不遗漏。各社区(村)须继续守好“小门”,加大对近期有石家庄和邢台市旅居史人员的主动排查,对外来人员进行认真询问和登记,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所在乡镇。各宾馆(旅馆、酒店)要做好入住人员14天行程轨迹信息排查,及时发现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所在乡镇报告。

  五、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石家庄市和邢台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坚持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并积极配合做好测温、亮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特此通告。

  苍南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1日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综合龙湾发布、永嘉发布、泰顺发布、苍南发布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