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疫情防控从严从紧 酒店年会被延期、退订 社团取消年会安排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1-01-12 16:04:00 字体:

  温州网讯  “以往这段时间是企事业单位举办年会、答谢宴的高峰期,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几乎都取消或者退订了。”市区某宴会中心总经理表示,1月11日,记者联系市区多家酒店餐饮企业获悉,以往年底期间火爆的年会、答谢宴等聚集性宴席大量退订、取消,市民防疫意识大幅增强。

  酒店遭“退订潮” 客户预定减少 安排好的年会延期或取消

  据某知情人士透露,近期,仅一家酒店就被退订3千多桌,生意一落千丈,疫情对酒店餐饮的冲击可见一斑。“去年春节期间爆发疫情,对餐饮行业的冲击就很大,经过一年,市民的防疫意识都增强了。”银都宴会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今年该中心不少的年会、答谢宴被退订,很多企事业单位也选择延期举办年会、团拜等这些以往“传统项目”,目前该中心转型,以小型宴会为主,整个容量50桌,有3个小型宴会厅,小型宴会人数控制在50以内,包厢内皆不超一桌,开窗通风和消杀防疫成为常态化工作。该负责人表示,严格控制人数,做好防疫工作,符合规定的小型宴会还是受消费者青睐的。但是总体而言,今年该中心业绩相比往年差了很多。

  “之前酒店已经考虑到疫情管控的因素,也一直在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疫情形势严峻,该酒店可预见性地考虑到近期年会、团拜等宴席延期、退订的情况,针对这些情况,酒店在客户预定时就告知,并建议客户缩小年会规模,以达到防控要求,也有客户将大型年会分几次来举办,或是延期举行。该酒店还在去年的基础上,推出菜式外卖服务,将半加工或加工好的菜肴无接触配送到客户手上,满足消费者假期期间的举办小型的宴席需求。

  温州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我市有大型酒店餐饮单位700余家,疫情防控对酒店行业影响很大,尤其是近段时间,本市企事业单位年会的高峰,因为防疫需要,很多酒店取消了承办年会业务,很多本市企业和社团也退订了年会宴席。“协会也第一时间将市里的防疫管控要求传达给全市各大酒店餐饮单位,也安排走访,指导落实管控措施。”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来看,目前退订主要集中在年会,但也有部分是春节期间的分岁酒等,预定数量也比往年大幅减少。

  近期大量社会组织取消年会、换届会 备案数量接近“0”

  鹿城区物业管理协会是一家成立20余年的协会,去年受疫情影响,协会2020年年会延迟至2020年下半年举行,“协会每年都会举办年会,有会员100多人参加,汇报下一年协会的工作,研究部署下一年的工作内容。”协会会长麻永明介绍,本来年会都是在每年年初或年底举行的,去年由于疫情影响就延期了,今年原来计划是在年初或年底举行的,但由于疫情防控需求,协会目前暂时取消了年会计划,麻永明表示,年后看情况再行组织。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近期我市社会组织要举行年会、换届会等重大事项都要进行备案,上周截至目前,我市没有社会组织召开年会或者换届会,之前登记备案的也都基本取消,市民政局也已向我市社会组织发放文件通知,要求加强防疫工作,避免集聚活动。据悉,2020年我市本级社会组织年会、换届会等重大事项备案200余次,截至2020年底市本级社会组织1009个,全市9375个。

  据悉,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于2020年12月30日发布《关于加强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其中要求“各单位一律取消内部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年会等活动”、“餐饮酒店要严控就餐人员数量,餐桌之间距离不小于1米”、“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禁举办跨新年祈福、迎新年(新春)等大型宗教活动,严禁场所内集体性聚餐”、“各类餐饮、酒店不得提供进口冷链生食,不得通过快递方式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倡导民营企业、社会团体、回温华侨、在温乡贤等各类组织和群体不举办5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室内活动人数原则上控制在300人以内,室外聚集性活动应严控人数和规模”等,应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加强“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陈伟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