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记者暗访疫情防控:有的做做样子,有的格外顶真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1-01-12 16:05:00 字体:

  温州网讯  日前,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发布了《温州市关于加强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要求人员容易聚集的重点场所严格执行测温、亮码(扫码)、戴口罩、场所消毒等防控规定。其中,在规定的重点场所中,大型商超、大中型餐饮单位、农集贸市场就包括其中。那么《通告》发布后,这些场所是否有严格执行防控规定,效果如何?昨天,记者进行了暗访。

  南浦农贸市场

  进门严格执行防控规定

  场内个别摊主摘下口罩

  昨天10时许,在位于下吕浦的南浦农贸市场,门口有不少工作人员在值守。记者还未到门口,就被工作人员拦下,要求正确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亮出健康绿码后才被准许进入。

  在农贸市场内,记者发现,有个别摊主将口罩摘下,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跟顾客交易。

  恒隆广场

  戴口罩方可入内

  但未测温和检查健康码

  昨天10时20分,记者来到恒隆广场。该广场进口处设了一张桌子,不过当时没人在场,不戴口罩测温即可进入广场内。

  当天11时12分,记者再一次来到恒隆广场,此时已有部分市民下班,来此地就餐。在原本无人值守的门口,多了一名安保人员。记者未戴口罩准备进入时,被该名安保人员拦下,要求正确佩戴口罩,但并未要求出示健康码和测温。

  时代广场、银泰、万象城

  进门需测温亮码戴口罩

  进场后部分人摘下口罩

  昨天10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车站大道的时代广场,在门口物业人员将记者拦下,要求正确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最后在看了健康码后才放行。

  当天12时33分和13时50分,在万象城和大南路温州银泰,记者同样被物业人员拦下,要求测温、亮码、戴口罩后,才能进入商场。

  记者暗访三个商场,在进入时,均被要求严格执行防控规定。但记者发现,进入商场后就有市民摘下口罩,并不戴口罩到店铺消费。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蒋文泽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