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市委组织部号召党员干部在战“疫”前线勇于担当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1-01-13 16:09:00 字体: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党旗飘扬 ‘疫’线担当”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御疫情,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

  通知指出,要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紧迫性、严峻性。当前,春节即将来临,这既是人员流动高峰期、冷链食品需求旺盛期,也是冬季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个事关大局的关键问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以贯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和运用好去年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落实“六道防线”“十个严格”要求,以防控不松懈的力度、疫情不反弹的成效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良好工作局面。

  通知指出,要突出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全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深入到农村社区、车站码头、农贸市场、商场影院等重点场所,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深化落实“源头管控 硬核隔离 精密智控”工作机制,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活动,认真做好登记排查、重点监测、应急处置等工作,加强网格化管理。尤其是两新党组织要妥善做好员工生产生活安排,积极引导员工在温就地过年、外派员工非必要不回温过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党员、村民代表要带头分片包干,关注重点人群特别是国外入境人员、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做好监测检查,落实管控举措。同时,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带头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带头及时报备报告,带头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带头留在工作地过年,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要持续开展“三服务”和“两万两千”行动,帮助企业、群众、基层将疫情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通知强调,要压实政治责任、工作责任,坚决守住群众健康的防御线、安全线。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建立专班、落实专人,推行风险清单、工作清单、责任清单,全面构建“全覆盖无盲区、全时段无缝隙”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不发生冷链物防漏管、不发生疫情风险点失管、不发生院内感染、不发生重大涉疫舆情,力争不发生本土新增病例。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