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温州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冷链运输严把关 保价稳供菜篮子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21-01-15 16:15:00 字体:

  温州网讯  年近年味浓,随着佳节的临近,疫情下的食品安全再次成为各方关注的热点,当前农贸市场食品安全防控措施如何?冷链食品运输过程是否安全?记者帮您问了。

  农贸市场 调整营业时间 下架无证进口海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按照《关于加强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部署,当前市区多数农贸市场实施严格管控。

  例如,在现代菜篮子农贸市场内,实施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已成为常规操作,大面积消杀、下架无证进口海鲜成为新一轮疫情防控的着力点。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市民宣传错峰前往、提前列好购物清单、减少逗留时间、无接触付款等防疫手段成为常态。

  记者从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在继续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力度之下,鹿城36个持证农贸市场,包括8个现代菜篮子农贸市场的营业时间、休市时间有所调整,统一开市时间为早上8点至12点,下午3点至6点,其余时间市场将开展实施闭市消杀。

  市现代集团下属菜篮子集团董事长吴建淡告诉记者,当前菜篮子集团已紧急成立由班子成员带头、各部室人员组成的专项巡查队伍,全面走访督查各个经营点,并在大南门、新田园、新南塘、生态园、兴文里、黎明、黄龙、南浦、下吕浦、上田、滨海冷链等11个菜篮子农贸市场实施“四一律”防疫管控措施,要求员工“一律戴口罩上岗、一律岗前体温检测、一律定时消杀、一律保持物价稳定”。

  自1月8日以来,菜篮子集团已经对1576个摊位从业人员信息、去向等相关信息进行排查,尤其是经营进出口产品的经营户,对于手续不全或者没有浙冷链码的产品要求其立即下架。与此同时,成立保价稳供小组,确保农产品供应稳定,下属所有农贸市场每日对30个重要菜品进行价格监测、比对。此外,菜篮子旗下农贸市场推出“诚信口罩”活动,为进场市民提供免费口罩,每月发放口罩两万余个。

  入城通道 12个主城路口布控 24小时排查冷链运输车

  疫情下的冷链食品运输也是市民关心的重点。记者昨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获悉,从2020年12月31日开始,交通执法人员已驻守在市区12个主要入城通道,24小时开展进口冷链食品运输卡点管控工作。

  据介绍,此次行动执法人员在温州东、温州西、温州南、温州北等11个高速收费站和330国道鹿城段卡口实行严密布控,检查车辆登记和台账记录,及时反馈执法成效。

  “对于检查过程中不能提供规范的消毒和核酸检测证明的运输车辆,执法人员将引导车辆至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进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市交通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市交通执法队于2020年12月25日召开了冷链食品运输执法检查工作部署会,对冷链食品运输车辆查验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明确布控点位、检查内容、具体安排和工作要求,做到冷链食品运输交通执法环节“全受控、无遗漏”,各高速执法队、公运执法队现场认领任务。

  目前,市交通执法队已在12个主要入城通道实施24小时值班制,连日寒潮来袭,挡不住守卫的决心。管控以来,市区各卡口共出动执法人员1137人次,检查车辆4497辆,引导至集中监管仓5辆。

  来源: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 林乙人

  记者 卢秀铨

  通讯员 郑晓东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