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礼堂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十里亭社区“十里聚光 千里聚情”2021年冬令营
来源: 时间:2021-02-02 16:39:35 字体:

  2021年初以来,全省多地发生新冠疫情。少聚集、不出门的管控措施给居民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为响应鹿城区鼓励新温州人留温过年措施,发挥社区在服务民生中的积极作用,让留温的青少年度过轻松愉快、别具特色的寒假生活,南郊街道十里亭社区开展为期5日的“十里聚光 千里聚情”冬令营,开设疫情防护、非遗手工、安全自护、垃圾分类、童心向党、趣味历史等丰富多彩的课程。让青少年在欢乐放松的气氛中提高社会公共意识,锻炼自我独立性、包容性,提升情绪觉察力、沟通表达能力,实现自我成长。

  2月1日下午,历史小课堂以趣味短片作为引子,通过人物介绍、故事梗概、课堂小测验以及课后历史档案让青少年学习历史知识,培养学习历史的兴趣。

  首先,志愿者讲师通过提问环节,调动营员的积极性,活跃现场气氛,接下来主讲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古代历史,通过有趣的王朝更迭历史课吸引营员们的注意力。令人惊喜的是,在没有系统学习中国历史的前提下,营员们也能全面思考、评价自己眼中的历史,亦把现场气氛推至高潮,营员意犹未尽。

  通过这节课,让青少年更多地了解了中国历史,同时也激发起更多同学关注历史,立足现在,思考未来,提高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分享到:
N 编辑:林果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