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礼堂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新春走基层丨全家福定格留温员工“幸福瞬间”
来源: 时间:2021-02-04 14:40:00 字体:

  “太感谢了,我家宝贝这两天刚好满月,家里新添了一口人之后全家还没有一起拍过全家福。这张全家福我要发给家乡的爸妈看。虽然这个春节没有回家,但是更有家的味道了。”在双屿街道双岙文化礼堂内,一位员工看着摄像机显示屏中的全家福欣喜地说道。

  留”鹿“过年拍全家福,阖家团聚过幸福年。近日,为了鼓励辖区务工新居民留“鹿”过年,享有“中国鞋都”之称的鹿城区双屿街道推出了“就地过年 阖家幸福“全家福拍摄活动,邀请专业摄影工作分批次前往各企业为就地过年的员工家庭提供免费全家福拍摄活动,让留温员工过上一个“幸福年”。

  “今年我们全家都决定留在温州过年了,跟去年相比,今年各方面的福利都很齐全,不但准备了很多娱乐活动,还有年夜饭和大礼包,我们员工跟家人都已经在期待大年三十了。”来自贵州的留温企业员工韩晓玲说道。为惠及新居民子女,双屿街道还专门为留温员工子女准备了“文化大礼包”,内含儿童读物以及购书券,鼓励孩子们养成读书的好习惯,以书为友、读有所思。现场领到礼包的小朋友们抱着书爱不释手,“这些书都是老师推荐过的,我已经和她约好了,这个寒假看完自己的可以交换着看,这样我们就都能看很多很多书了!”一位小朋友得意地分享自己的“小妙招”。

  此外,双屿街道精心推出“暖心助企6条”,不但为留温员工送服务、送“年味”、送保障、送健康,还为困难家庭职工赠送“新年慰问金”,让每一位员工过上“暖心年”。

  双屿街道负责人表示,春节历来是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然而返乡潮带来大规模人口聚集、流动无疑提升了新冠疫情传播的风险。今年温州的外来务工新居民们纷纷选择留温过年,缓解“防控之忧”,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配合,也是对温州鹿城的认可与信任。接下来,双屿街道将确保各项服务不断档、不掉线,多措并举保障留温员工的新年福利,让留温员工过个“安心年、幸福年、满意年”。

分享到:
N 编辑:林果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