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讯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网络中国节·春节】心有温暖陪伴,他乡亦故乡——留“浙”过年,温肯送出n个暖心礼
来源: 时间:2021-02-09 16:07:00 字体:

  温州网讯(通讯员 范晨)“这里的布置我很喜欢”,温州肯恩大学理工学院院长Larry Brown带着中国风的红色围巾,拿着自助餐盘,开心地说。

  2月8日,温州肯恩大学教师公寓肯恩咖啡吧“赶”在春节前正式揭牌,为因疫情防控要求,留在“浙”里过年的温肯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们,送上春节的温暖。温肯校领导慰问更对留校学生与教职工进行走访,一份份饱满心意的新年大礼包,一声声亲切的问候,暖冬更暖心怀。

  为留校外教添“暖心地”

  肯恩咖啡吧揭牌

  Robert Belshaw是学校生物系的助理教授,今年是他第一次在中国过年。提起中国春节,他充满了新鲜,他说:“感觉一切都非常特别,我听说中国人有在年三十吃团圆饭的习俗,虽然无法和家人团聚,但我还是非常期待这在中国的第一个春节。”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指引,Robert Belshaw平日基本都在自己的公寓,他的假期安排除了处理教学上的工作,就是阅读、看电影,上周他抽空去了趟宁波游玩。

  外教Chee Kai Chan老家在马来西亚,今年春节他也留在温州,打卡温州市区景点成了他的假期安排。他说:“前几天刚和朋友一起去了杨府山公园,还爬了杨府山,真的很美啊。”他直言今年将和家人“云”团圆,并笑称:“今年无法给孩子和家人发现金红包,我打算给他们发支付宝红包。”

  温肯的师资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今年,温肯积极响应省里留“浙”过年的号召,引导100多位外籍教师和40多名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留在温州度过春节假期。为了让他们更好地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当天中午,温州肯恩大学教师公寓肯恩咖啡吧(KeanCoffeeBar)正式营业,学校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北铰和校长王立一同为咖啡吧进行揭牌。这里不仅设有咖啡、蛋糕,更摆放有台球桌和桌球桌供外教进行休闲娱乐。

  咖啡吧当天还为外教们准备了精心的自助餐点,外教们带上红围巾,吃着美味的食物,愉快聊天。温肯校领导对留校外教进行了亲切慰问,副校长许书利表示,只有情真了,“浙”里也是故乡,并举杯祝大家新年快乐,牛年大吉!

  为留校学生、职工送“暖心礼”

  校领导开展新春慰问

  受疫情影响,为减少防疫压力,减轻传播风险,截止2月8日,温肯有40多名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没有返乡,选择留校过年。学校校领导们特意为这些留校学生们准备了“暖心礼”——一包旺旺大礼包和一箱娃哈哈八宝粥。

  据悉,这些留校学生在校期间进行住宿集中管理。王立校长和纪委书记周东就提着“暖心礼”敲开了培训楼B313的寝室门,面对留校学生,王立校长不仅认真询问了她们在校的生活,更鼓励她们利用好寒假时间多看书,在校防疫的同时也不忘学业。

  小李是一名大一的温肯学生,她家河北省石家庄市,属于疫情高风险区,今年无法回家过年。小李说:“每天都有和爸妈视频,虽然想家,但在学校一切都很好,也想趁机多阅读多健身。”王北铰书记和许书利副校长向小李带去了新春慰问和“暖心礼”。

王立校长和纪委书记周东慰问留校学生

王北铰书记和许书利副校长慰问留校学生

  虽然因为疫情,留校学生只能和家人“云团聚”,但是距离阻断不了亲情与真心。为了保障师生正常的学习生活,校内相关服务与设施在假期保持运转。接下来,学校还将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组织包饺子、看春节联欢晚会等活动。大年三十,还为留校学生准备了丰盛的午饭,让这些不能回家的温肯儿,真切体会到温州和学校带来的温暖。

  随后,校领导一行还对学校食堂、宿管、安保等一系列后勤人员进行新春慰问,感谢他们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更感谢他们为学校把好疫情防控关所作出的贡献。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