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礼堂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变废为宝做灯笼 元宵灯笼带回家
来源: 时间:2021-02-20 10:39:55 字体:

  为引导未成年人树立过传统节日意识,传播传统节日文化,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洪殿文化礼堂于2月19日开展做元宵灯笼活动。

  来自文化礼堂的志愿者向未成年人普及了元宵节的过节习俗,分享了自家的元宵节故事,用有趣、生动的事例让未成年人了解到更多元宵节知识。随后,志愿者拿出过年用过的红包教未成年人做元宵灯笼。未成年人一边看志愿者做,一边自己摸索着开始做。未成年人一会儿拿剪刀拆分红包,一会儿用尺子仔细画出要剪的位置……经过努力,一个个喜庆的红色灯笼在未成年人巧手中诞生了。现场,未成年人拿着自己做的灯笼觉得非常神奇,没想到用废弃的红包还能做出这么好看的灯笼,太厉害了。

  洪殿文化礼堂通过本次活动,让未成年人亲身感受到废物为宝的过程,体会到自己动手的成就感,享受传统文化带来的乐趣,更是使珍贵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

分享到:
N 编辑:林果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